2015年8月8日星期六

热热闹闹槟城的家

2015年8月8日,上个月的8号,是我阔别了台湾的第二天。
已经一个月了,习惯的总该是习惯了,
回来前的一系列日程,打算在暑假时充实自己。
只是没想到回来以后第一星期就开始患上带状疱疹,
病了整整三个星期,忌口鸡肉与蛋类,当失去以后才会想念,
没有鸡肉和蛋类的三个星期,为了病愈,我还真坚强。
也正因为这场病,日程都被打乱了:运动啊、学琴啊、见见一年前没见到的人……
不过也算好,给了我时间多陪伴家人,
该休息还是休息吧,或许是心理因素造成,才患上了这病也说不定。

昨日,终於开始了一系列日程,
终於病也算是好了,只是背部皮肤上还留有黑褐色的疤痕,
游泳时难免他人会有异样的眼光,
但依然坚持运动!
只是游泳池的入场费又涨价了!
这听起来就有点可悲。

两日前,见见该见的人。
真是的,一年大家都没见到了,
两位看起来样貌倒是没多大改变,
还以为心灵上都没多大改变。
只是真的没想到,自从两位加入那个集团以后,
竟然学会跟风,学习抽烟,说出的话,竟然真的令我惊讶不已,
没想到心灵扭曲得那么严重,话说当时要是回你一句:你看到的仅仅只是踏出的第二步,而我却看到了第三步、第四步。
想必这句话说出来后,朋友兄弟以后难当的了。
究竟那个中学时代乖乖的你,到底跑哪了?
真是难得的见上一面,却没想到留给我的印象竟然是如此。
明明大家都说着同样的语言,但是你却听不懂,
令人担忧的不仅是你的未来,更是那无法听入耳的劝告。

一星期前,见见这位本来就该见的人。
早就理所当然该见的一个人。
真的,实在很开心,你说,“很看重我的意见”。
令我欣喜的是至少有一个愿意听我说的人,也愿意接受我意见的人。
当然,我的意见并不一定对,也得斟酌一下。
我也没想到,你那里原来也发生了某些事情,
然而这件事情却暗藏多处导火线,
这导火线你看不到,而我却知道在何处。
我一直摸索了很久,隐瞒着没告诉你,
一直觉得隐瞒对你到底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不过,貌似你开始悄悄发觉了蹊跷,
有过几次试探的口风了,
毕竟你对我提起的事情,已经是去年九月份的事情了。
谁会不晓得,你给了个引言,开了个端。
直到现在,依旧犹豫不决,
或许这隐瞒,可能关乎到了我们两人之间的友谊会否决裂吧?
也或许你听我说完以后,你会逃回那个世界,永远不再走出来。
看来真的要做好觉悟。

看来今天的分界线遇到很刚好,
2015年8月8号了吗?还有一个月,就回到台湾。
回去又是九月了,
去年九月的事情,我记得开端,过程忘了一部份(是选择性失忆症)。
接下来在台湾的一年,铁定是很忙的了。
珍惜吧,趁现在还在槟城的家,这热热闹闹多了两个新成员的家。
要好好吃、好好运动、好好拿出决心学琴,拼人生的第二个梦想。
知道为什么学琴?因为没了爱情,我还有它。
不会把你荒废掉的,会拼了命记得的。


6 条评论:

  1.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T口T

    回复删除
  2. 找不到工作吗?
    话说那天台风,很严重诶。
    顶好招牌都被吹塌了,学校也好像停电了几天,过得还好吗?

    回复删除
  3. 工作不容易找啊,每一份都被拒絕了,有些連履歷都沒看,我8月底就會回來了,這幾天就會買機票~我要回家!!!

    回复删除
  4. 颱風來的前一天我就跟溶慧下山住了,颱風走之後山上也是斷斷續續停電,隔了兩天電路才穩定。颱風籠罩整個台灣的那天我跟溶慧就躲在房間發霉~

    回复删除
  5. 拒绝原因是外籍人士的关系吗?
    快点回来,我等你 XD
    台风前一天你们在山下酒店住吗?

    回复删除
  6. 有幾個原因咯,第一個就是不請外國人,第二個就說我沒有工作經驗,第三個就說我沒有專業執照...我們住酒店啊,在西門町附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