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或許有些時候,姿態看起來傲慢了不少

或許有些時候,姿態看起來傲慢了不少

五月的雨已經過了,六月會停頓,七月才繼續。
六月是日子幾近一半,目前畢業論文沒有進展。一個月半的日子用來調適心情。從某一個接骨眼和時間點上說那件事,我自覺我是沒有錯的,始終如此堅持。
我排除了許多人際關係(不管那是必要或是沒有必要的),畢竟已自顧不暇了,關係尚如米線般脆弱,彷彿一碰即斷了。
我並非沒有嘗試幫過你,我不是也有偶爾與你一些問候嗎?
怎麼就一句為你著想的“業報反作用力”成為了一把利刃,哽在你心頭了呢?
我的確為你闡述出事實,也在這之前為你暗示過幾次,但你不加留意,最後認為這種話是對你的傷害。
你受到的各種傷害,本來就不是出自於我手的呀,那是你室友,你生活,你系所,最後你還得面對的是自己。
我何嘗不是與你一樣都在承受一樣的事情嗎?
怎麼能夠憑著那句話,就成了我傷害你的理由,說我加深了你的傷害?並且我在回憶當時,我住在朋友家,並且我也不會對你說那麼重的話,這不像是我。確確實實上,我回憶裡並沒對你說過“這是你的報應。”雖然當時語氣確實重了些,那還不是因為被你說的話給惹惱了?否則我也不會無故提出此事。
並且你來向我告解一切時的結束,我不予於認同的,在那之前我可是有問過你的狀態是否還好?你說與室友相處已經沒什麼問題了,還算和平。那又怎麼說你在受傷了呢?如果你是說,系所將你當成球踢來踢去這件事上,可是我對你說完那句話後才知道的。
所以,總結而言,我並不知道你當時是處於那種狀態不是嗎?
我只想問一句,你可曾站過我的立場上想呢?

我還記得你在機場和我相會的那個早晨,你說的話:
“不像某些人要花四年畢業”,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聽起來一切好像你要與我競爭個什麼。我不知道你這句話的來由出自何心。但是這難道不是我的硬傷嗎?甚至可以是我們所有碩士生的硬傷。
你說你要去日本交換,那就去啊。沒必要接下來說這句話的。
你說我是你能夠親近依靠的人,但是親近的人有時不是傷人最深的那個嗎?
一直以來,我從你身上得來的一切資訊,為你深入顧慮。口無遮攔確確實實會回到自身,“難道你就沒發現你身上發生的事情,都與這個有關嗎?”我當時是這樣反問你的吧。
然後你在那之後擅自把我當成敵人,告解的時候,讓我聽完這些,還問我是否能繼續當我妹妹。
我甚至不知道原來你對那件事情反彈如此之大,也不知道你擅自把我當敵人,你的告解是突然的,令人出乎意料的,不知情的,所有的事情在你心裡揉合了無數遍,才一次性對我說的。你是否知道,這樣的告解是一次雲霄飛車的體驗?
所以你希望我對當時的你說好話,像個溫柔男友那樣哄你嗎?你這樣是否會覺得期待過高了些?
本來我的心情情緒也不是穩定的,負能量有夠滿溢,你突如其來的告解,我給予你的回應想當然爾全是情緒性的。
為了排解你告解給我的負能量,整整耗了一個多月了吧,我不可能用一輩子跟這種負能量耗下去的。你得知道如何學習獨自排解掉它,我不可能總是在你身旁指點,我也有我自己的憂愁。但你只要肯來找我,對訴說你煩惱的問題,而不把負能量襲擊我,或某種像是傷人罪的罪名一樣的東西加到我身上,我絕對肯聽,肯給你意見。(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我只是覺得,你對我那次之後失去了信任,忘記了我是怎樣的人。(還是一直以來,你都不理解我這個人?那種貪新忘舊的人?)
世界上不是只有一種可能性,不能一句我就是修行不夠,然後就放棄。你是在傲嬌還是在傲慢?
我不知道。

但我在說這些話時,出自於主觀,傲慢也確實存在了。

但願你能看到這個帖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