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悼念12月4日的妳

十分抱歉,過了十天才寫這篇悼念文。
研究生不容易,還請見諒啦。

時下入冬,轉眼又一年,
不敢說這過得很快,
不敢說已有七年,
不敢說……
我愛的人兒
那一夜走入我夢鄉
坐在床緣邊上
妳睹着睡著時我入夢的淚痕
與囈語
等待乃是幸福
等待我隨時眨開那雙惺忪的眼
看妳那驚喜的臉
需要百年荏苒以後
只是沒想到
那日的悲傷把妳帶來
多年以後的那天
沉浸在永夜之中聊著
聊著一段很長的路
需要百年才能成就的路
也是一段焦頭爛額的路
那段路不再有實體的妳存在
但能感知妳一直伴隨
窗前的落葉
校園一簇芒花
圖書館前草地裡的螢火
夜空的星子
似遠似近地默默觀望
保持一定的距離
偶爾我看見妳
其實妳看著我
如向陽花熱愛陽光
陰雲之中只需要一束光
也會銜着它的源頭
篤信上帝賜予愛的信仰

只是偶然少了些光亮
洩下一盆雨水
泥濘間掙扎
滋潤根葉與花苞
長成妳陽光和藹的模樣
至少焦頭爛額的那段路上,在我掉進泥濘時
會見到妳
勇敢而堅定的神情
與那最美的微笑

最幸福的等待
是等我醒過來
還請妳撫摸我柔順的髮絲
輕觸天真的臉龐
第一眼
就是那最美的愛情

天地總會有裂隙
那批白駒
串連著我等
一躍而去
下一季還是冬日
在清光裡
棉被中取暖的我等
將會甦醒
相互親吻彼此緊實乾癟的唇。

筆此,2016年12月14日,午3.07分,百忙之中的小小空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