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多言和寡語

從考試前就一直很想寫些什麼,
終於在這個星期一考完了一星期的期中考,
感覺一切考得蠻順利的……
我有一群很好的同學,結束了期中考一起玩、一起吃,
好喜歡這種景象,覺得那一刻的我好幸福。
或許是因為期中考給了我很大的壓力,
也是自己給的吧,但是不希望辜負了那些對我溫柔的大家。
所以即使拼了死命,也必須如此走到底。
雖然少許還是會抱怨,但是比起以前真的樂觀很多了。

還記得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還厭惡着自己,說些憤世嫉俗的話語,
現在嘛,我感到很滿足了,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貌似唯一的不足,是心裡開始空洞起來……
那一天結束了期中考,走出大典館的那一刻,陽光灑落,刺眼些許會有,狂風也一直吹著,
心裡雖然如釋重負,但好像連同情感也放掉了,
我以為只要我拼了,就會和妳站在同一高處看一樣的風景。
後來,才察覺到好像我們之間漸行漸遠了,
我也不清楚究竟為什麼,越是向前,就覺得離妳越遙遠。
是不是把憧憬的感情,誤認為是愛情了?
是不是又把人當成代替品了?
我不想這樣。
我想會不會是考試以後的後遺症造成的症狀,
還是我又開始了去年一樣的症狀?
又失去了嗎?
想了很多,但貌似要我順其自然的樣子。
後來想到這裡,我笑了,
我沒了愛情,就什麼也做不了嗎?
不過也就只是愛情,難道麵包和愛情,我就不能選擇麵包嗎?
但是天性的就會不自覺的選擇了愛情。
(天啊,我竟然自認為麵包對我來說不是最大的問題,因為自視可以hold得很好。)
總覺得人生中的某些世界,是我到不了的地方……
乍看就在眼前,但有時卻又好遙遠。
遠得像是不屬於這世界一樣……
但是呀但是,
不管到底是如何,不到最終都未知的未來,
即使再迷茫,還是必須走下去,
即便是受了傷,還是要面對,
現實對人類是一種硬傷。

依然的會珍惜此段的友情,即便沒有愛情,或許也沒關係,對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