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那裡

這裡是藍天白雲底下,
我們一直都嬉戲在那個青青草地,
你總是在嬉戲時最為開心,
你說和我一起,就會把這段時間定為休閒玩樂。
你說自己其實一直都很忙,
其實我也清楚十分,
你總是很專心,
總是很認真,
總是愛辯論,
總愛笑我破音,
總是默默地就如此睡著了,
你的笑,是燦爛的,
你的眼睛,大得像是會說話一樣……

這些眼前可見的,
你會忘得了嗎?
你很善忘,
但很努力記下一切。

我忘得了嗎?
我很害怕失去,
因為我記得與你共有的全部記憶,
那片藍天底下就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一起沐浴陽光,微風洗滌,
共度珍惜的每一刻。
可在那陽光之時,總會有突如其來的風雨,
介入了人的心房,陰雨綿綿的下起:
如果你沒有他,或許我們會很幸福。這是我的猜想。
又或許,
如果你沒有我,或許你們會過得很幸福。這也是我的猜想。
故事的結局其實沒寫到最後,並不曉得是否是你所想的那樣,
所以我很自私的期望,我將是這個故事的作者,加入我想要的元素。

然而,我在道義之間徘徊不已,
有些事情,
幾度想要為此而放棄,
你也隨著幾度安慰我。
堅持與放棄,這是縈繞心頭的問題。

你何嘗也不是在喜歡他和喜歡我之間重複又重複的選擇?
有些事情,
不說出來,其實我也是能理解,
你怕我會傷心。
可我寧願你把一切都訴知於我,
你隱瞞一些,又隱藏一些,
這樣又讓人難受,
最難堪的或許不只是你,
最可悲的可能是他,
對我除了難受,可能還加了些許第三人稱的殘忍。

我們一直都在飄蕩的風中,
難以安定下來,
我總是戰戰兢兢的走在缺乏安全感的獨木橋上,
深怕有一日,就掉落橋下的深淵。

你摸不著我的性情,
會覺得會陰晴不定,
那是我迷茫的樣子啊。

二選一,你也會迷茫吧?
很難選擇是吧?
或許我們會因為遠距離,從此沒了。
或許到那時我即將畢業的時候,
我再告訴你我的答案。
也對你抱著期待你給我答案的那一日。

還能持續在明媚的藍天底下嬉戲?
我會給你答案的。
你會……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