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无爱

刚才,大家开心得到kopidiam去享用晚餐的,在享用那美味的晚餐的当儿,有个7-9岁的小孩子,

拿着一箱看如笨重的箱子,里头不只是什么来着。走路时有点中心不稳,颠颠倒倒,他缓缓

地向我这桌走来,当他放下箱子在我们这张桌上时,里头是满满还没卖出去的一包包水果。

而我的父母做了一个不要的手势给他看,然后他又到别桌去卖了。我的晚餐就被这小孩给吸

引去了,我一直观察着他,直到他走到第三桌时,他将他的箱子放在了桌上,然后从他的包

包里拿出了一大叠的钞票(只是RM1,RM5和RM10而已),在桌上的旁边那里站着算钱。我心

想他怎么那么大胆呀!在大庭广众下数钱,所谓财不可露白呀!这是我便起身走上前去,和他

买包切好的水果,付钱时我强调给他听,大庭广众下不可把钱拿出来数,否则会使人心生

歹心,还会遭到杀身之祸。当他在接钱的同时,他一直说谢谢!谢谢!然后呢,他又走去下

一桌了,看他那颠倒的脚步,及他笔直的背后,慢慢地弯曲,我心里已经开始同情他了

。人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可怜他,而他会有可恨之处吗?可恨的应该是他的父

母吧?可是万一可能是他生活在单亲家庭,还是他父母生病了,岂不是错怪人了吗?所以我

才感到人是很渺小的,在缥缈的江湖中,像一朵蒲公英随风而飘,生命的渺茫。不过一旦变

成了强者,这个局面就会开始扭转乾坤,将劣势转成优势,不过这强者还必须怀有一颗正义

之心,才能帮助更多更多的人。所以我希望那小孩能记得今天我所告诉他的话,至少能保他

平安无事,让他有很好的教育机会,使他成为人民所需要的正义侠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