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瞎子”的爱情


是谁先说出了那句无缘话?
故事的开始,从你我发生。
帕拉图的爱情只不过是谈笑间话题,
肉体上的欲求,是人类都需要的,
爱与不爱不再是两个人的事情,
纠结的心理,过火的需求,
徐徐地迈进吞噬身上的每一片肉。
有谁可以把这火浇熄?
找不到。
用灵魂奏出的交响曲,
棉被底下的模糊爱情,
不再是因誓言而约定,不再是因爱情而活着,
只为区区的性欲而苟活。

双双两两的人类出入在眼中,
心里妒忌着,厌倦了孤独,
只想找点乐子,却陷入了莫名的黑暗当中。
暗夜里你给的无缘话,是这黑暗的造成,
太阳的出现还很遥远。
在荒芜的黑暗中恐惧的祈愿着————幸福。


那一夜意外,他眼瞎了。他因瞎了眼,才使到了心保持清醒。一直以来他以为有一双美丽的眼睛是很重要的。自从意外以后,他才知道原来在意外前的那双眼是被他人实体性的言语动作给蒙蔽了;意外之后,失去了一双肉眼,本来看不清的事物,却因心眼而看透十足。

一向淡定冷静的他,在他失去双眼的那一刻,开始疯狂失措,他以为那一夜意外他失去了全部,他以为那一夜意外他的未来就绝望,他以为……他疯狂的以为……

确实,那一夜他失去了他女友。他的伴侣在我眼中很贱,从来只是为了钱而和他在一起。当初还见到他为了她做牛做马般的服务她。他对她极好,好至主仆般的关系,她像主人的谩骂,他像一个奴仆安静的听着她的话。

现在为了她所付出的一切,却因失掉了双眼,嫌他:无法赚钱养她,甚至还要她照顾他。
爱情不是要和两人一直到天荒地老的吗?就算残疾的一方也要一起活到老不是吗?即使遇见了再大的困难也得一起度过,这就是爱情不是吗?

终于他的心开窍了,因祸而得福的他哭着笑着说“我知道了一切,我比任何一人更懂得分辨黑暗与光明。”只是现下的他只感受到了黑暗的贴近,还没看到光明的前程。

意外发生后的一个礼拜,他的一个好友来探望他。那期间他心里十分烦躁不堪,虽然说失去了双眼常人都接受不到这打击,当然一直以来冷静的他也不例外。那时,他好友还未进房门,就听见了他乱甩东西的声音。他好友心里第一个那么想到:虽说以前你总是冷静的看待事情,什么事也不说出来。现在你把情绪发出来,至少身为你好友的我懂该怎么去把你从阴霾里救出来。

他打开了房门,脸上笑了笑,然后劝解他。一开始他情绪暴怒无常、心烦躁动。直到他好友激动得说了一句话“你以为你缺失了所有?你以为你缺失了她就活不了?你以为你缺失了原本该属于自己的爱?你以为老天把你的爱情给没收了?”

他听着听着痛苦不已,他的好友说“你忘了身边关爱你的人,你忘了一切,你忘了还有光明这么一回事;你只记得住他人的错误,你只记住了黑暗在你的身上,你只记住了神给你的惩罚。”

他静静地躲在被窝里抽泣着,他的好友终于耐不住了那五年以来想说出的心声,他呐喊道“你完全忘了一直在你身边的我,我一直都在关注着你,一直的留意着你,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出来陪你;你前女友对你不好的时候,生闷气的时候我劝解你;一直都一直都那么的静静关注你。”

是的,他认识了他五年,虽然知道这是一场禁忌之恋,但他还是毫不犹豫的向瞎了眼的他告白了。躲在被窝里哭着的他,擦去泪水,伸出了头腼腆的笑了一笑,说“虽然在这种时候告白很感人,不过我拒绝了。不过感谢你对我的爱,可不可以以后就留在我身边?”

他的好友很高兴,点了头说“好,就一直逗留在你身边当你的眼睛。”

【别只在意剧情,只需在意感情】

四十年后,墓场的管理员的小孩每一天都见到一位年迈瞎了眼拿着拐杖及牵着一只导盲犬的老人走进墓场最高的山坡上,他停在那十字架的墓碑前,从外套里拿出了一株“勿忘我”,轻轻地摆落坟前,轻轻摸着那墓碑上的刻字喃喃自语,有时还流下了泪水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