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此刻……

这个问题其实早在心里已经问过了无数次,
所谓“无怨无悔”?
人生那么长,路遥远得见不到尽头,
心里面都已经不知道路过了多少人。
其实并非是你悲观。
而是世界行走的规律本来就是如此,
我曾说过,世界是美好和悲伤编织而成。
然而悲伤是恒长持久性的,美好却仅仅只是短暂的路过。
这个世界,我们都一直浸泡在悲伤的水池里,
不管是嘴上笑着,还是怎样。
悲伤总是潜伏着周围,他们很可能会偶尔带上美好的面具面对着我们,
常常也都会以真面目示人。
美好面具底下的它们,给了我们短暂的开心回忆,
最终来到了逃不过死亡的那一刻,
当美好的回忆变成了悲剧,
这场人生戏,叫人如何不能悲痛?如何不能揪心?
在每个人面对那一刻时,怎么还会有无怨无悔出现了呢?
虽然如今对我来说,仅仅只是一场推测。
这场推测只有等到自己以后老死之日,
才能深刻的体会到。
但是在那一刻时,我将会是怎样的一个老人?
是那种觉得时光流得很慢,盼望着时间快过的老人呢?
还是那种害怕时间走得很快,祈求时间滞留的老人?
哪一种,哪一种现在还说不上口。
当走到那一刻时,就会知道。

【所以注定人一生要背上悲伤的枷锁吗?
可以找一个圣洁的人,打开我的枷锁,
让我可以跪着向上帝赎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