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写给不在这个国度的妳 2

这是12月4日之后的第四天。
现在是下午5点34分。
天阴着,想下雨却不下。
我站在窗边看着风景,
望着一片黯淡的天空,
群鸟中不知是乌鸦还是燕子盘旋在空中。
之后我坐回电脑面前写着这篇博客。
昨日表姐结婚了,成为新娘的她真的很美,
难怪女生都说最美的时刻就是穿上婚纱与自己最相爱的人共约誓言。
想到这里,我就会想起以前,
在我记忆中,我曾经那么想过,
我曾经把我们俩之间的人生想得好深远。
但是现在不可能了。
我的理智要我的意识清醒过来,
我很清楚认知到,我把别人当成妳的替代品。
既然如此就必须从过去走出来,
人,有时候真的要学习放下和接受一切。
舍和得之间,有了舍才会有获得。
我并不是舍弃所有和否定过去,
只是需要去接受而已。
稍微有点困难,妳会帮助我的是吧?

妳还记得吧?这是妳的愿望,也是我们的约定。
出社会后赚了钱,买部相机,一起走全世界,看遍美美的风景,
拍下很多很多很多的照片。
我们之间约定了好多,却最后无法兑现。
真的很可惜……

现在是下午6.54分
天空的乌云散去,流露出淡淡地绯色光彩。
写着写着,我的思绪突然停在这里,转向罪恶王冠这部动漫的画面。
妳知道吗?这是我特爱的动漫之一,
原因在于男主角真的好像我,虽然经历并没一样。
但是直至最后的那一刻,他逝去了女主角,在世界一个人独活时戴着耳机听着歌的那一幕,
真的像极我了。因此博主名称使用了男主角的名字,“樱满集”。
这种设定,竟然和我相似得如此像真实面貌一样。
每每看到那几幕,我便会不断涌出一直不愿想起的事情。
虽然曾经有人对我说,“你那里像樱满集了?”
但是我也只是露出个微笑,就转移话题了。
因为他们并不知道,我能了解樱满集的感受,又或者说樱满集能理解我的感受一样,
当逝去那一刻时是惊讶、再者就是痛心。
最后变成回忆的那刻,就是以音乐来记得妳的容貌。

容貌?早已模糊了。
感情?已经记不清了。
思念?强烈得让我喘不过气来。
泪水呢?挥洒着。
爱情的单程票,
当时我以为让我一个人在这世界受苦着,
倒不如让我与妳在天上一起。
还好当时的朋友止住了我,
我差点就自残了结生命了。
想起来还真是犯傻了。
哈哈

妳的阿呆   上
请收下吧,当年那个女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