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空(二)

春天此時,依然帶著冬天的寒雨,
綿綿春雨櫻花褪,
雖有寒氣,也不乏暖意。
春天是好的開始,
暖意令人衝動,

為了春天嗎?

努力奮鬥至此,不止一次。
第一次為了誰而努力讀書,還是首次。
原以為只有在漫畫,偶像劇情節才會出現,
卻沒想到自己竟會為了誰而在努力著。
第一次在台灣考的全班名次是A班第14名,
覺得還蠻差的。
第一次知道她是B班第1時,心裡就暗下決心一定要考進A班前十名內。
正在努力著,想要和妳站在同一線上,
至少那個彼端 會比較接近妳的世界。
雖然上課時 偶爾看著妳的背影還是不錯的,
或是看著妳趴在桌上睡著的側臉,
讓我十分動心。
總是那一刻,就會讓我想起:
“並不想為了誰而努力是一種浪費時間的行為。”
所以努力着,雖然之前也對他人也如此努力過,
但是努力的方式還是有些不一樣,
每日晚餐後就奔赴圖書館唸書,直到閉館。

是有多努力啊?

闊別了中學的時期已久,會自動自發地拿起書的心情,
早已不知多久的事情了。
如今的行為,我是不是變得不正常了呢?

是需要多大的動力呀?
你問我為何。我也無從回答你,
因為已然成為自然反應。
為了拼盡全力進入前十,也只有如此了。
即使反常了,我依然會奮不顧身的微笑走下去,
走在這個會令我微笑的妳的道路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