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樱花物语

三岁那一年,
抬起了呆脑望着缓缓落下的红白色樱花。
对着母亲说,“妈!那是什么呀?”
她说“那是粉红与白色的浪漫。”
脑里不停的打转着什么是浪漫啊?

十七岁那一年,
中学毕业了,
毕业的合照背景用的是樱花树下。
花瓣飘落,仰起了精神的脑瓜,
对着身旁的女生说“樱花真美!”,
她说“樱花树下很浪漫。”
心中开始摸索起,现在就是浪漫吗?

三十岁那一年,
工作了。
道路两旁的樱花盛开美满,
可我在花的心中现在已成了路人甲。
开始不在意那一丝一毫的浪漫。

五十岁那一年,
孩子长大了。
当我再次路过樱花道时,
苦酿已久的浪漫醒觉了。
孩子那双水汪汪的眼睛对着我说:“爸!那是什么?”,
我说“那是樱花!很美是吧!”,
我终于知道了浪漫的定义。

七十岁那一年,
躺在那摇椅上。
窗外的清风将樱花瓣吹进了房,
此时我人生心中的大石放了下来。
握着残旧的相框,
看着里面的妳,
说了一句“我来陪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