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深夜时分

又到了来部落格发牢骚的时候了。
常常总是在深夜时刻才会感触良多。
个人有时会觉得崇尚孤独,崇尚自由多一些。
总会想象自己倚坐窗外独望夜空,
看着那繁千星辰的争宠,其实也很美妙。

难道独自一人的背影一定是凄清的吗?
难道独自一人望着星空就一定是悲凉的吗?
其实却不然,总觉得你约束得我太久;
寻求奔放,更想奔向世界的前方,
保护一切我想保护的东西。
我单纯的思想只想着保护全部,
到了最后反倒失去得更多。

有人说这是我不懂什么叫做“有失必有得”
也有人说“有牺牲才会有幸福”。
或许人与人之间的交际火候还掌控得不是很好,
逐渐的黑白交叉,形成不分明的混沌世界
渐渐地是非交错,公私开始不懂得分辨清楚。
以上两点,就足以是人生致命的两点,
我只能站在那原点上哼哼唱着林俊杰的“学不会”
也只能停顿在原地处孤芳自赏。

面对着将来,是否开始了茫然?
烟雾迷漫,前方的路更是模糊不清楚,
只能轻哼着一首小曲,独自悠然的漫步人生
欣赏着烟雾弥漫的美,跟着那歌曲的音流如水一样漂去。
也许这就是我只剩下的一丁点力气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