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是夜

这一夜,我睡不着。
2013年1月12日凌晨12.25分的我十分的精神。
虽然精神,却谈不上兴奋。
或许是开学在即,
心里难免多一点担忧。
担忧?担忧什么就不懂了。
最近这些天,总感觉多愁善感了起来。
部落格的标题刚换了不久,
标题很普通,
但是自己看着看着就落下了泪水。
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何、为谁而落泪。
是夜,
这种时候最令人懊恼,最令人沮丧的时刻,
看似坚强的人类,此刻是心里最为薄弱,
一碰即碎。
每每拿起物件,就会想起当年。
笑了,也泪了。
糊里糊涂得过且过的过了,
曾经的笑容,不属于你了,
曾经的幸福,也不属于你了,
还愣着干什么?
拿起柴刀,挥砍挡路的荆棘,
迈向前的那一步,或许就可以得到曾经逝去的。
如果是这样,就大错特错了
以前的属于以前,过去的已成过去,
事实上逝去的再次得回,将不再会是当年同样的感受。
经历的本身,就意味着你的心将会有所转变。
老实说,这三个星期的假期很短,
都快开学了,期间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下来,
出去游逛倒是没几天。
但是,期间我想了很久关于我自身的事情,
对于人性的反复思考,
得出的结果,我似乎有点接纳不到,
信任他人这回事,像是在我心中骤然抹去,无踪无迹。
只是我心中逐渐的祈求着,信任会与自己也连同一并消失,

刚才碰巧在网上见到了一句话:
一昧的退让只不过是孱弱不堪的弱者。
善良及温柔只不过是杀人无形的凶器。
我想这句话,很适合套用在我身上,
这句话有着不一样的解释,
在于我,很多人都说我只具有了后者的善良与温柔,
而我却认为前者及后者我都具备了。
第一句令我想到的是我身上全天都穿戴的项链中的“牛”,
牛,象征着忍辱,忠厚及任劳任怨。
看起来很弱的牛,常常被人欺负,
但是一旦凶暴,却是残忍。
第二句,善良与温柔只不过是一种障眼法,
蒙蔽他人,就可以杀人无形。
可是,如果是发自内心的温柔善良?
怎么个计法?
那就是上述所讲的全数被否定。
也就是说,
善良与温柔的人,是被人得寸进尺,
是被人杀的。

我在面子书上,
就有看过这样的对话:
A:为什么不让别人看见你的善良?
B:因为如果他们看见了,就会期待我一直是善良的。
没有错,人是有欲望的,
尤其是贪念,
一旦被人见到了,就会被挖掘。
而我身边周围的人,就是有着如此期待,
这种期待,成了无形的一张巨网,
捆得我喘不过气来。
现在的我,

就像游离于三界之间的幽魂,
自知彷徨,但因没有情感,令自己无法表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