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流浪的马


囚禁在马厩中,
被缰绳勒住,
任人骑上。
这马嘶叫呼唤着他童年的回忆。
马,
想要自由,
不留余力奋不顾身的挣脱奔跑。
脱缰的白马,
终于踏上他想要的自由旅途。
这条流浪的遥远路途上,
很漫长。
穿越河川树林,
又跨越荆棘树刺,
四处流浪。
鸟儿笑他没有翅膀,
不能和他一样翱翔天边;
鱼儿笑他没有鱼鳍,
不能和他一样畅游大海。
浪子般的马,
莞尔一笑。
他心中想,我原谅你们对我的嘲笑,
只因你们并不懂我。

春天看着桃花喜悦的报春来;
夏天享受阳光听着风;
秋天为红叶凋落而感伤;
冬天踏雪赏尽枯枝上的雪梅。
四季之分,
许多年过去了,
旧痕上又添多几道新伤在蹄上,
累累伤痕的这匹浪子,
快走到了天之涯。
他终于想要一个家,
一个不会吵闹的家,
一个很安静的家。
只因为他的心累了。

我想骑着这匹浪子的白马,
我也想要和他一起寻求自由,
我曾想过和他一起流浪,
我何尝不想与他一起穿越风雨林间。
马啊马,
哪里有水草尚且可以在那里为家。
而我呢,
只能和他一起走到哪里,就哪里为家。

多年以后,
四海为家的浪子回到原点,
回到了自己早已忘却的故乡,
兜兜转转,
原来我和马才知道,
那是最想要的、最好的家。
直到最后我和马永远都长眠在最后的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