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缱绻海棠香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第三天的病菌还没死光,依旧在体内发光发热,随随便便的侵入身体,让人头昏脑胀。
这夏日般的气候,让人感受不快。心情除了郁闷,也没剩下什么。

天空湛蓝色,一点雨迹也没见到。热热地天气,花朵水分渐渐蒸发,此处传来阵阵海棠香,热风掠痕染浅红芬芳,叶带花瓣诱人清香,忍不住摘了一把。

随随便便的摘下一束海棠,打算布局个春暖花开,芳香一间房。三日后不见海棠香,只闻阵阵咳嗽声响,终于病倒俺床。

随随便便的侵入脑里,将思绪打乱,好多人不想见、好多事情要奔波劳烦,一波未平一波起,乱了理,还乱了情。

随随便便的又离去,留下的又剩下什么?无欢喜也无笑颜,大概只剩下扎扎实实的空虚填满心房。云彩掠过了、剩下海棠腐靡的香气、再来剩下的是那个万分之一,应该就是悲愤、失望、和恨不起的感受。

像海棠一样,就算是腐靡枯萎,依旧残存着那点香气,很爱很爱,对此深有不舍。“即使腐靡了也不愿割舍抛弃?”此心间,竟发觉我如此爱戴于它。

即使病重咳嗽由它引发,躺在床上修养,眯眼看着枯红褐色的它,清淡的香气缱绻在心房不愿离去。或许它不愿离去是我的猜想,可能一切也会是我的猜想。

当初勉强折枝致使手上残留余香,会否是我犯贱呢?看来是我错了,折枝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勉强留下就是没有幸福。它不懂欣赏,一贯散发清香孤芳自赏;我懂得欣赏,却不愿错过花节摘下它。而它不愿欣赏,我却只懂勉强,最后分道开来,生离死别剩残香。

悄悄地、随意地一个念头,纠缠着一段情理,一切幻灯灭,如缘相聚如缘散去。
待到下一个花季,再见海棠,彼时海棠与此时再也不一样,然而那股香气与此时的感受却是一模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