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结局

论文呈交了,一切也完毕了。
我十分十分的开心,
但是他却一点也不开心。
我问他,怎么不开心呢?
他回答,因为落寞。
全身已经快被寂寞吞噬殆尽了,只剩下黑色无灵的躯壳。
我对着地上的他笑,落寞不是靠嘴说的。
他似乎有点气的说,难道你就看不出我是多么的认真吗?
我讥笑他,你的认真谁看得到呢?
他气得跳了,咆哮的喊道:
难道你们都瞎了不成?
我的痛苦、我的寂寞、我的认真,都看不到?!
我揶揄着他:是啊,我们都看不到的,只有自己才会知道而已。
即使你付出得再多,我们也会视而不见。
他苦笑了:只因为我是你的影子,所有曾经付出的努力、认真就可以挡着视而不见了?
我嘲讽着他:
是啊,没有错。
一点也没错的,他们感受不到你,
他们看不见你的认真,觉得你一点也不重要。
他哭了,我却笑着说:
你看到我身前的笑颜,却一直看不到我身后悲伤的身影。
我都不怨了,你只是我的影子,有资格埋怨吗?
他痛苦的喊道,影子就不重要了吗?
影子就必须做到无情了吗?
我抚摸了他的头说:
影子其实对我很重要,少了你,就没人和我作伴了。
难道你就看不到我了吗?你落寞的时候,没想起了我吗?
不过,让你痛苦了那么久,该对你说声“对不起”。
还有一句迟来的“至少还有你”。
他展开了笑容说,
我会哭,是因为我一直都做着那无法实现的梦。

出自——顾影自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