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西尾维新“刀语”之感悟

这部动漫虽然出于2010年,
但是是我最近因supercell的歌曲
在youtube上无意发现到这部动漫的。
有谁会知道,今夜竟为了这部动漫的结局快哭死了。
不过话说,初时对于这部动漫,
看到画风还真的有点却步不想再看下去,
只是第一集的中间切入点,
就那么突然的抓住了我心思,
剧情越来越吸引,
最后画风也逐渐的被熟悉了。
剧情以一名不用刀的剑士男子【七花】,
与一名女奇策士【咎目】一同收集着传说中的12把变体刀。
为了这12把刀两人展开了一场环游日本一年的旅途,
七花与咎目两人继承了上一代的恩怨,
七花他爹杀了咎目他爸,
只是后来两人在集刀过程中萌生爱意,
但是却一直都不怎么明确的去表示给对方知道。
虽然几次七花都说,“因此我才爱上妳”,
但咎目以为,其实七花只不过是在实行着当初约定的条件而已。

这部剧的剧情,在于前十集就开始埋下了最后悲剧的伏笔,
一开始以喜剧贯连前十集的故事情节,
正因为两人之间的喜剧,
就好比情侣间两人独处时的打闹,
点点滴滴的嬉笑回忆,
更反衬出最后的结局是多么的悲伤。
咎死了,死前的那一刻,
她对七花说,“不必再履行着当初的约定了,
你已经是你了。”
回想起来,七花本身一直都是为何而战呢?
是为了咎啊!
因此最终七花直闯天守阁时,
与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开战前,
七花回想起了咎的模样,
这一幕,本人看得眼角泪滑落了,
尽管咎目在死时的那一幕对七花说的一番话,
已经够感人了,
但是这一幕的回想,
更是看了特别的揪心,
为何一定要咎目之死,
才可以换得七花全身的蜕变?
作者真是有点恶趣味,
让人看了更心痛几分。
明明就已经那么的幸福了,
只要咎目功成身退以后,
与七花一起浪迹天涯,
【不是先前还约定要一起绕日本画地图吗?】
为什么约定在一起还是做不到?
因为咎目已死,
最后七花只好继承了这个约定,
与否定姬浪迹天涯了。
最后的重点却是来自与最后一集的
片尾曲,由:栗林みな実 “時すでに始まりを刻む”
【部落格换了这首歌的piano版】
由于这首歌的旋律,
让我不禁的回想起咎死前那一刻,
使到我一直揪心得很,心中的涟漪一直的都在波动,
只要看到咎的脸,再听到这首歌,
就会莫名的留下泪水。

因此本人推荐,这部戏值得一看,真的很好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