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落幕的晚会

中秋晚会吗?好久没有这种像节日的节庆了。
真的好久再也没有感受到那么多人一起玩乐,
而且还开了好多老师的玩笑呢...
记得我觉得最热闹的中秋节应该是我小时候大概7岁吧...
楼下楼上的居民都会一起煮些好料的,一起开办晚会庆祝,
最后还和那里的小朋友一起提灯笼呢。

时间岁月的流长,人开始因为自己的事情,
各自忙各自的,再也忘了,忘了这一切。
其实我开始懂了陈金辉对我们说过的话,
他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
形式太多,导致了本质变质。
我觉得这很有道理,节日往往都因为包装而失去了其,其中意义。
遗憾的是,今夜的中秋晚会缺少了你陈金辉的出现。

今夜已落幕的晚会,我疯狂到极点,
竟然公然的大声唱起了歌。
突然觉得一路以来,我们战斗了那么久,
终于这次的晚会有个像“家”的感觉,
真的很温暖,
我感受到了,每个人嘴上的笑容都是最真诚的,
见不到虚伪,见不到傲慢,见不到任何的猜忌,任何消极的本性都没有,
每个人都露出了原来的天真无邪纯朴的笑容。

学长姐、学弟学妹,甚至老师们,
都打成了一片,一点压力都没有,
不像上课时给繁重课业的压力,
一切都没有。
精彩的戏剧演出、震惊的歌唱表演、琴声弹奏的音乐,
多么优美,多么的赏心悦目,个人独爱这场一段小小的戏剧表演。
它,点中了我的心。中秋节就是要和自己很爱很爱的人一起,
不管是什么样的爱,不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等。

这场晚会太短了,好想不让它结束,
可以继续这样的狂热下去,一起尬歌、一起玩笑、一起绽放出的纯真笑容。
这一刻我好喜欢。
尽管这场晚会再好,我还是遗留下了几个遗憾。
这场晚会,并没有真正完整的团圆。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妳是会来的,会出席的。
当我看见你走进办公室走廊时,我内心是多么的兴奋不已,
认为妳出席。
可是真的很对不起,我的答案是错误的,
你们只是路过而已,仅仅只是路过而已。
我始终还是想不通,我们邀你们来,只是给你们吃而已,
也没要你们来工作。一次一次的拒绝,到底是作对?还是赌气?
难道就真的那么没空吗?
老实说,我真的很生气。我气了一天,我气你们真的是那么没空吗?
难道一点时间都没有吗?我这个刚翻摩哆全身都是伤的人,都出席帮忙做事了。
为何你们还是不来?我真的很气,真的!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想疼你们。
尤其是妳。
因为到今日我还是放不下妳。看着我时,你飘忽不定的眼神,连连看了我三次。
愿妳相信自己的直觉,不被别人左右,喜欢上由你自己钦定爱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