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给自己的一封信

这封信是写给十年后的我吗?还是二十年后?
究竟为何呢?人生漫漫路程,
有时觉得光阴难过,
有时却觉得光阴虚度,
甚至认为很是空虚、很是寂寞。
但是常常有着你们的陪伴、一起玩笑、
一起打闹……
有时忧虑,却得到你们的慰籍……
我最近在想啊...
要是我们都毕业了,
到各处升学了,也各奔东西了。
究竟还能像以前那样相聚于一张桌子上侃侃而谈吗?
人说:世事无常呐...
在韩江的这两年的日子里,
我们留下了多少情谊在此?
这两年也过得好快速……
犹然记得当初我们还在课堂上,叹时间过得缓慢。
中文系的课堂上,
留下老师曾几何时的骂声……
留下了怨叹老师教书时间过得缓慢……
留下多少我们曾经在班上还未上课时,朗朗上口唱的歌声
一切绕梁三日当中……
留下了多少让我刻骨的回忆啊……
转眼间,两年时间尽过……
这两年说短不短、说长却不长
经历了好多事情,伤害刺激自己加速的成长
或许我该把它称为“伤害之谷”
这本来就是人生必经之路,
狭隘的谷里,无处躲避,潜伏的伤害顿然突出
以此磨练一番。
有人说:我依旧是那么的小孩
有人说:我比之前刚进来时变了好多,想法成熟了
是的,你们都只看到我的表面……
我的真实面目,你们很少见到吧……
我想见过我真实面目的人应该只有你一个。
或许我真的很是信赖你。
而你也十分的相信我,
我们之间也交换了不少秘密,
大概也只有你看出我表面的稚气,
也看出我内心真实世界是黑白的。
你说:
我只是缺乏了自信,
其实我也很聪明,
有着自己一套的做事原则,自己的理论
而是自己不想对人多说而已。
尽管你是如此的赞赏,
我还是提不起劲。
因为我一直都认为自己不比别人好,
一直吸纳别人的知识,
一直吸纳、一直吸纳……
以此补充自己的不足。
不过,还是得感谢你的赞赏。
现在的我,情绪淡然了,
可能是还找不到那个可以让我再次魂牵梦萦的人。
也可能众人见到了我的稚气,只会对我说:
我们之间当好朋友是最好的……
因为那是令人毫无安全感的稚气,
太小孩子了。
尽管如此,我还是一样的在装,
让你们知道我依然是那么的活泼,
哪怕有一日,我突然不再活泼的笑起来
你们就会感到焦虑担心,
是否我是在搞情绪化?
其实我只是心很倦,不想说话而已
其实我是一个很静的人,
只是你们忘了当初的我,
刚进来时,你们还骂我是自闭的呢。

时间过了多久,些许的记忆依稀存在
一些散乱的回忆碎片也不知落往何处?
有时看着天空,便会开始那忧郁的眼神。
有人说:你这白痴!看着天空你也会那么忧郁?!真是白痴!
忧郁只不过是想起了故人,想起了回忆往事
只怪自己的记忆太过良好,
就连一些人家都记不得的小事,
人家送的一个小小钥匙圈,
人家早已忘记,
那人见到此时的我,依旧用着那个钥匙圈,
突然想起了:诶……原来你还留着啊?!这东西连我都忘了捏……
我说啊,那是我们几个人之间情谊的见证啊……我扔了,岂不是很没有义气?
过了好多年,
我依旧还是用着那个你从泰国曼谷买回来当生日礼物送我的那个钥匙圈。
每每挂着就会想起你们,想起我们昨日的昨日。
好开心、很愉快,那一年一起逃学的日子呢。
中学的日子,留在恒毅的回忆,仿如昨日发生,
如今回到现实才发现,那段日子过了好久……
假如再过几年,就会是十年了。
那十年后的我,会是怎样的呢?谁也无从知晓
纵有天机窥探,也要减寿呢。
但愿那个带着相机四处旅游的梦想,就在我十年后开始发生。
直到我们再次重遇相聚一块,
我想那时我们都已经是一群享着清福的老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