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伏魔录》第二章 跨越汉国


话说国轩突围出阵后,这时天已经破晓。因闯出迷宫结界气流冲击下的关系导致国轩昏迷过去,毕竟国轩还是个半桶水的阴阳师,昏迷过去也是正常的。

当国轩醒来时,已是中午时刻了,国轩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了看摆附于墙的大笨钟,这时国轩发生的状态有如下:

“哇!糟糕啦~已经是中午了,睡过头了啦!”

“妈!怎么不叫醒我啊~”

“这下可惨了啦!万一被校长知道我又逃课,这可是要记大过的啊!”

“前几次已经被那老家伙叫入校长室里训话了!我不想再听见那老家伙在我耳边念经啊!”

这慌张地一不小心,国轩把逃课的事情全喊了出来。

国轩怔住了一下,感到身后有股随即爆发的炸药味儿传来,

国轩心想,这下死期到了!转过身一见,老妈子就站在他身后,手握着一支粗大的大藤鞭
老妈子便说道:“哎哟喂啊……竟然有人不打自招啊……”

手起鞭落,原本坐在床上还在迷糊状态的国轩,顿时完全清醒过来。这时老妈子的鞭已经在国轩身上抽了三四下,国轩连爬带跑的冲出房间,老妈子也不落人后,紧随着国轩,边打边训,顿时整个大宅院里,只有国轩挨鞭的凄惨声,和国轩老妈子的怒斥声。

老妈子打累后,站在国轩的房门外微笑的对国轩说:“你真是有我心呀,知道妈子我最近几天赘肉多了。要我减肥也不能一次过的啊……害我一下子变得那么苗条。”

国轩心里不禁颤抖的说,真是个可怕的女人,打完人后还会微笑,真是名副其实的笑脸虎。
国轩默默地看着手臂上的鞭痕,哀怨的说道“我是你儿子耶……力度也不放轻些,全身几乎快被你打到散架了。”

这时房门外,走进来了一只小白狐,摆了摆尾巴便伏坐下来。

“哎哟!怎么那么可怜,都长这么大了,还那么不会想啊”小白狐嘲笑的说道

“你又是谁啊?跑进来干什么?”国轩爱理不理的说道

“你家的式神”一男字声音从门外传来

国轩昂头看向门外,“二哥啊!怎么突然间回来了呢?你不是在英国深造吗?”国轩惊讶地问道

国耀是国轩的二哥,与国轩一样继承了阴阳师的特点,因为学业的关系所以到英国深造。与国轩不同的是,他已经是个成熟型阴阳师(所谓成熟,就是已经出师的意思)。

“暑假嘛~所以就回到家里”

“还是家的味道比较好啊~”国耀高兴地说道

“咦~哥那只小白狐是你的式神哦?”国轩好奇地问

“真是的!在你家生活了那么多年,还不知道我是谁的式神?”小白狐直摇头一脸无奈的说道

国耀否认小白狐是他的式神,“不是啦!那是爷爷的式神。”

“好啦!我也是时候去整理整理下行李了。”

“有事再来房间里找我吧!”

说完,国耀就出了国轩的房间。

国轩看了看下小白狐,脑间突然闪过了昨天夜里的式神麒麟。国轩对于昨夜的式神有些好奇,便问了小白狐

“啊……那个……那个……小白狐啊!你知道关于姜家式神麒麟的事情么?”国轩问道

“哎哟~不必叫我小白狐啦!弘昌大人起了个名字给我,叫雪琉璃。叫我小雪就好了,我是十二式神中的太阴”小雪提到弘昌给予的名字时,甚是得意的说道

“对了,关于麒麟的事啊!就直接找麒麟不就好了吗?”

“难道你怕他?”

“好!那我来帮你吧”

“小燐!小燐!在吗?出来一下!”小雪大声地喊道

“喂!别…………别自作主张啦!”

国轩欲要阻止却阻止不住。

“何事啊?小雪”一貌美男子答道

一貌美男子突如其来的回答,使到国轩更是疑惑不已。

国轩狐疑的问:“你又是谁啊?”

“首先我来自我介绍,我就是昨晚的麒麟,现在只是人形的模样,麒麟又是十二式神中的勾陈,炎燐这个名字是弘昌(国轩的爷爷)取的哦~这样的人形,只有我在家里才会幻化而已”

“看~我美吗?”麒麟摸了摸自个儿白嫩帅气的脸蛋,骄傲的说道

“别自恋了啦小燐”

“小少爷有事找你!”小雪一脸正经地指着国轩说道

“哦~啥事啊?”小燐轻轻地用手掩住嘴巴说道

“我对于昨夜的迷阵有些好奇,不知道你对于这件事的看法?”国轩问道

“说起这件事,这倒是很奇怪,为何那些西方的东西会无端出现在这儿?我也不晓得,待弘昌回来时,再问他吧!”小燐打了个哈欠回答国轩

听了麒麟的话后,国轩想了再想昨夜误入迷阵的事,依旧感到很奇怪,便冲忙跑到爷爷的书房里去找关于昨夜的妖怪与迷阵的书来做参考。小燐与小雪见国轩口里嘀咕了几句,就冲忙的跑出房门,便尾随国轩到书房去。

两人站在门外,见国轩在书房里,忙进忙出的,似乎在找些什么似。国轩徘徊在一整排的典籍书架旁,查找着昨夜出现的迷阵,可是翻查许久一样是没有结果。

此时,国轩闻到了一股香气,沿着香气味道寻找,国轩在书桌上,找到了一个以沉香木制的木盒子。木盒子里放了一本古书,国轩心生好奇之心,便拿了出来。上面写着《伏魔录》三个大篆字,《伏魔录》上有一段篆字诗句,模糊难看,国轩勉强的小声念出了《伏魔录》附录上的篆字小诗句“天地洪荒,难挡玄黄。帝裔轩辕,铸剑降魔。辅以七星,诛妖正法。元始东皇,后世灵君。”这时《伏魔录》上的七星起了变化,七星中的第四颗文曲星竟然发光了,后方有声音开始响个不停。

国轩连忙转身过去看,见到爷爷书桌后方摆设的那把腐朽青铜古剑,不止跳个不停,还发出了锵锵锵的声响。

“这是怎么回事啊?”国轩紧张的说道

门外的那两个见状况不对劲赶紧跑上前阻止。

哪知《伏魔录》亮光四色,陨铁制的锁已经被打开,上前制止的两个人、国轩以及那把锵锵作响的青铜古剑也一并吸入书中。

醒来时,国轩就只在一个草丛里。

“这是哪里啊?”国轩惺忪的说道

国轩就从草丛里走出来。突然间,不远处的草丛似乎有着什么东西在摆动,国轩提高了警戒。

快出来了快出来了不能害怕绝对不能害怕。国轩心里其实正在开始害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