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伏魔录》第一章 缘分的邂逅


夜黑风高,月色全无,国轩全无睡意,只身披了件棉衣到花园的凉亭里坐着,徐徐微风吹来庄园亭子。

“真凉啊,可是为何会睡不着呢?真是的”

国轩逛着逛着,好像失了神似的逛出了家门外。

街道上,寥寥无几的路人,小贩纷纷开始收拾摊位。

一阵阴风吹来,风沙入眼,国轩眨了一下眼,全身都打起了冷颤,皮上的疙瘩四起,此时街道变成了树林,四周漫延着腥血气味。

“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国轩镇定地四周观望,只见树林一片“一定得想想办法才行,不然就回不到家了,明天还有上课的啊!

“也不知道触碰到了什么鸟阵法,真碍事啊!”

正在想着破阵的方法,树林中传来了冲天的恶心气味,似乎好像是尸臭味。

不久,附近的树林草丛胡乱摇摆了起来,丛林中似乎有着什么东西。国轩莫名的感到有近百双的眼睛正在凶狠地注视着他。仔细一看,竟是一大群食尸鬼虎视眈眈地看着他,准备蓄势待发的冲上咬死国轩。

通红鬼眼的食尸鬼们向国轩扑了过来,国轩连结印驱除的时间都来不及。

国轩是惊吓得紧闭眼睛……此时他听见了一阵咬厮声,感觉身上没有东西扑来,连忙睁开眼,一看魁梧结实的像龙非龙,像鹿非鹿的麒麟正在保护着他……

“咦~从哪儿冒出来的啊?”

“不过我还是得做些什么的,将这些鬼东西驱除殆尽才行啊!”

国轩慌忙的举起双手将拇指对拇指、中指对中指结持莲花手印,念上一句咒语
地无尊,以法制魔,道行通,摧恶,成福!

国轩周围出现了一阵月痕光,莲花法相隐隐幻现,顿时扫灭所有食尸鬼。

国轩大笑说“这下可就到你们连反击的机会都没了吧!”食尸鬼倒是灭了,不过依旧是困在阵中,无法出阵。

“怎么还出不去啊?不是驱除了,就能出阵了吗?”

麒麟愣住一阵,看了国轩一眼,然后豁然大笑一番的说:“怎么那么天真啊?毅君!你以为灭了,就能出阵吗

国轩仰望着魁梧的大麒麟,顿时沉默住,心里提起警戒心,退了几步路,指着大麒麟说“你是谁?怎么会知道我的小名?”

“我的小名就只有我的本家才知道

国轩话音未落,麒麟听风知音似的,好像感知到什么,戒备的语气对着国轩说“上来!我带你离开这里。”

国轩本来不肯,认为有可能是妖怪幻化而成,又见时间也不早了,只好二话不说的坐上它结实的背。国轩心想,我这人怎么那么信得过它啊……也不知是不是妖魔鬼怪。

趴在麒麟身上的国轩,不耐烦的问道“那你要带我去哪里?”

麒麟转头看国轩一眼,说“回家啦,难不成你不想回家吗?”

“你是谁啊?万一你是些什么妖怪幻化而成,这下我不就成了你的盘中餐了吗?”

“哈哈哈哪有神兽是妖怪的?何况我在你家住了那么多年,要吃,早就把你给吃了”麒麟心里想,这家伙怎么那么蠢……不是说熟读典籍了吗……还不知道麒麟为何物……
(原来这麒麟是姜氏阴阳家的式神啊。本来是战国时阴阳家的祖师爷齐人邹衍的式神,后来因阴阳家支部分裂,麒麟也就跟随了姜氏家族的阴阳家来到了南洋地区。式神就是,凡人肉眼所看不见的精灵,阴阳师用方术将精灵作为式神,用以驱使。)

麒麟不耐烦的吼道“总之,我是你的式神,奉大当家之命保护你,不能让你有任何损伤。”


-----二人一起奔向出阵的路------


“小心!”麒麟惊觉喊道

“什么东东啊?怎么有一把刀飞了出来啊!”国轩骂道

没有月色的夜晚,冰冷的气息,风中再次飘散出一丝丝的腥血味,隐隐约约中看见了一个骑着牛的人,缓缓牛步而来。那人越是靠近,更感到那气息凝止不动,国轩见它身披铠甲,右手握一斧,牛的左角上吊着两个不知何人的首级,身上无头,骑着一头两眼无神的牛。

“好像没有头啊”国轩睁大眼睛地说道

麒麟确定地答道“是个没了头的骑士!”

“怪不得那么没脑筋啊!抛整把刀过来!哈哈…”国轩嘲笑的说

“这小子要小心些,别开开玩笑,少爷!用捆神术,使他不能动弹,再灭他”麒麟正经一本的说

“你不是我家的式神吗?帮我解决不就好了吗?”国轩在麒麟背上慵懒伸着腰说

“这可是你的实战机会啊,如果将来我不在了,你难道还要依靠我吗?”

“好吧!就这样定了”国轩信心满满地说道

国轩依照了麒麟的方法,将无头骑士给捆住了,可惜捆不了多久,术法就破了,毕竟国轩还是第一次用阴阳术,灵力还不懂如何驱使,法力不足以抵抗这样的怪物。

这时无头骑士骑着牛向国轩处冲来,挥斧砍向国轩,麒麟用嘴咬其斧,用尾巴一扫,将无头骑士啪的一声驱逐到不远处的矮灌木丛林里去,无头骑士依旧不死心的向国轩扑来。麒麟为了掩护国轩,而中了一斧。

“碍事的家伙,直接用万华真火了结你更快”麒麟跳至骑士后方,给个后袭无头骑士,熊熊烈火烧得无头骑士只剩下了灰烬。

“哼!不要怨恨,能死在我的万华真火下,是你的荣幸”麒麟以骄横地口气说道

“你没事吧?身上受了伤”

“小事!小事!这点伤不碍事!”

“走!少爷,一起破阵,从此处冲出去吧!”麒麟高兴的说道

“好!”

可是国轩认为这阵在阴阳家的典籍中从未见过,一点都不像是源于东方之国的阵型。

“难不成是来自于西方的?”国轩狐疑地说道

“绝对是!骑士身上所穿的铠甲类似西方旧时兵士所穿的”麒麟答道

“食尸鬼与无头骑士,从来都没出现在阴阳家典籍里的妖魔鬼怪,只不过奇就奇在,为何会出现在这儿,难道是时代的更换,所以导致它们出现在这?”麒麟思索的说道

“你不是来自中国的吗?怎么还会知道那种东西啊?”国轩好奇地问起

“随着时代的改变,我也要充实自己的啊,不然如何跟上你们人类的脚步啊?”麒麟不耐烦地说道

国轩既认真却带着不确定性的口气说“这阵应该是个迷宫吧,如果我没看错”

“怎么说?”麒麟说道

这个阵是方正无圆,望远去只有一条路,直路的旁边随时又出现分岔两条路,其路时有时无,所以应该是个树林迷宫吧。如果是迷宫的话,我们怎么跑都跑不出去啊,而且盲目的直走也不是办法,只会增加危险性,国轩大胆的假设。说完,麒麟四脚踏着七彩云载着国轩,以鸟瞰的方式,来观察此阵。

“如你所预料,真的是个大迷宫”麒麟说到

“那么该怎么出去啊?”国轩担心的问道

“就只有硬闯破这个迷宫的结界了”

 “吼!”麒麟一声吼叫震破苍穹,万华火光烧红满天,真火划破结界,麒麟带着国轩突围出了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