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星期一

致爱妻聂芸


芸儿,我们多久没见到了?
自当日一别以后,我们就再也没见到一面了。
你在天上过得好吗?在天上的妳应该很寂寞吧?
想必妳一定会问我,为什么会是“爱妻”呢?
其实自当初聂大夫将妳托付于我时,
我早已认定妳是我这一辈子的老婆了,
我这一生只有妳。
为了弥补妳,
我今后不再娶任何一人。

我悔恨,
当日我不该手刃妳,
我好想再见到妳,
真的很想。
我依稀的还记得当时在洛阳城外的小山坡上,
与妳的约定。
如今这个约定只剩我一人在看这满山的枫叶。
妳可以回来吗?回到我身边。

是否这场千年的爱恋,
老天爷是不允许的?
尽管再多的不允许,
我还是想要一辈子的和妳在一起。
每当仰望浩瀚天上白昼的蓝天、或是黑夜的星空时,
都会记起妳的温暖笑容。
从认识到相处以来,
有着情侣关系的我们,
从来我就没对你说过的那么一句话,
直到妳死前的那一刻,
也没把话说出口。
这句话,很真切、包含着我们历经的酸甜、多少的笑和泪水。
很迟的一句话,
“芸儿,我爱妳。”


                                                  ----- 深爱妳的国轩·御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