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找不到路啦

从6月13日论文呈交日期算起,已经有好几个月了。今天大家都飞了,不管是身旁的朋友,还是在脸书上见到的中学朋友,他们也飞了,飞去自己期望的那间大学。大家也都出国了,感觉突然冷清了很多,我也没去送机,只是感觉送了我会更加难受,也不懂自己是在难受些什么。
老师对我说:别想太多,路还很长。可以慢慢考虑,不必那么心急着去春季班。
对我来说,是的。春季班存在太多与我不符合的条件,就连报名都无法从何谈起,奖学金更是一笔大问题。再加上马币贬值,似乎对我来说打击更大些。
其实,问题都是有着解决的方案,就是延迟一年,现在打工。而且明明也已经见到很好的工作了,也是我很喜欢的工作,只是工钱方面还没去问而已。
但是却一直很慵懒的躺在家,一直找着各种借口、理由来麻痹现在的自己。
沉迷在游戏间,但是又只是常常只是开着挂机。星期几星期几什么的都已经不懂了。
然后下午又放空自己,对着电脑,对着手机,就看着他们一直到晚上,然后上床睡觉。
每一天每一天如是。
越来越觉得自己很没用,老妈总是唠叨一直在问“工作找了没?”“几时开始工作?”“我家可不会养一个不会打工的人!”等等,诸如此类的话语,刺耳却偏偏是多么的真实。一直烦心得很,每每一问到这种情况,就直接逃避转移话题或直接沉默不语关起房门来。
心里七上八下,一点主意都拿不到,每一天没上课,快毕业了,这种一直想要抉择又抉择不到的日子很累。
明明已经知道摆在眼前的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很容易就可以处理掉了。但是为什么?为什么偏偏一直无法亲自动手处理掉?
这样的自己,我越来越不了解了。
究竟是在逃避些什么?不敢面对些什么?一直站在原地害怕而颤抖。身边的人,一个个离我远去。
追上去呀!?
我很想。不懂是一时间适应不到?还是?
总之呢,呆在家就很烦,一直问东问西,问那个问这个,想要好好地静一静也不行就是了。一天24小时,太少了,实在太少了。打从进入学院生活,我就那么的觉得。
焦虑,是给我焦虑的时间太少了。焦虑些什么?到底……
自己似乎好像病得不轻……
自己给自己压力似的,应该不止,还有身边的人,无心地一道问题足以让我神经紧绷,战战兢兢的了。心情简直烦闷到极点,是真的极点。
完全连抒发的管道都找不到……
要怎样才能让自己开心起来?要如何才能使自己自信起来?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没有烦闷的心情?
似乎什么事情都已经无法接着谈上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