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歷練?

自從出外行走了幾天,原本以為心情會好一些。卻不料的,以為可以抒發、放鬆在這難得的旅行,還一直以為笑笑便可以過去。其實這趟出去,反而更加緊繃了,應該說這趟旅行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就足夠了。多幾個人,便是一種壓迫。

回來以後,比之前的狀態更糟了。我一直留戀在這頭,無法越過彼方的那頭。一直留戀著快離去的中文系裡的大家,像是已經不關我事情的中秋晚會和今晚的主任家族聚會,竟然自己會主動想要去加入。是太閒空無所事事了?我也在懷疑著自己是否已經不受自己控制了。無法控制且自動的這種留戀與思念,快從我身上溢滿而出,我拼了命一直隱藏着這身上的氣息,不讓他人留意到我的脆弱。人生聚少分離多,去了晚會、聚會,分離時更加痛苦許多,果然我最討厭的還是時間,歡樂時光卻過得如此之快,等待時卻如此漫長找無依賴。人前笑容面具底下的悲傷,強顏得傷上加傷,又是留戀,又是離別。最後又開始停格不前,滯留着阻塞在人生的管道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