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风涯四客-都尉府白虎堂(第三章)

     四人冲出了重重包围的玉亭轩,急匆匆的来到都尉府大门外,见朱红大门大开,又无守卫,文太心有余悸说道“空城计!内里必有诈!”


寒风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只为一心见到天覆想问明白个究竟。四人进了白虎堂,见杨天覆一人独自坐在中央大堂里,悠哉地捧着瓷杯喝着茶说“寒风啊!你终于来了啊?知道白虎堂是不可携带武器进入的吗?这可是被视为刺杀的行为。链虎、遁狼、霸獒,将他们一干人等就地正法。”


天覆命令才刚下达完毕,三人便从梁上跳了下来与石瑾元等人厮杀了起来。寒风一听天覆向下属下的命令后,便大怒的喝道“你为何要如此的陷害我们?我与你从小青梅竹马,也在神策军中同事,为何要如此?”

      天覆阴笑了几声说道“青梅竹马?同事?哈哈哈我从来就没有把你当过什么同事!更无青梅竹马可言!论武功,你剑法强过我;论资质,聪慧过我;在神策军中,你说好会让我当上统领三军之位,可是你却当上了副将一职,而我呢?就只是一个小小的神策军中尉!那一年的春天,公主亲自前来神策军营阅兵!可是我喜欢公主!公主偏偏却喜欢上你!我妒忌!我妒忌你总是强过我!我更不能忍受你总是如此幸运,如此的幸福过我!如今阎王要你三更死,你也活不过五更时!我现在就是要你死!”

      话音刚落,天覆怒气未消,且更盛,拿起椅边的大金刀冲往寒风那里砍去,寒风不急,便拿起了洛雪剑鞘挡住天覆的刀法,刀气的刚阳气度,逼得寒风连退了几步,天覆大喝道“为何不出鞘?难道你在低估我?!想知道你父母是被谁所杀的吗?是我命人去围攻柳家庄园的,杀死你父母的人是我!快啊!快出鞘啊!用你引以为傲的飞剑杀我呀!”

      寒风得知自己的父母被自己的友人所杀,怒气突然的解放爆发,拔出洛雪剑,寒风右手回腕使出飞雪剑花,招数直指天覆的眉心处发去,正待到天覆的眉心时,天覆的金刀挡住了寒风的飞雪剑花,飞雪剑花消失在了天覆的刀上,天覆一抹冷笑的道“这金刀,这刀法,全是为你而练的,因为当你知道公主被我强暴之死的消息,你会比之前更加的愤怒许多!哈哈哈哈”本是怒火中烧的寒风,听见另一个晴天霹雳之时,更加的疾言厉色的呵斥道“杨天覆!你这无耻小儿!我誓杀你这禽兽!楚楚是个公主,你却让她如此屈辱的死去!只要这条命还在我身上,我一定会为楚楚报仇的!你给我纳命来!”


话音未落,寒风已经是恨不得将天覆给生吞活剥,此时寒风内力震出的剑气更是每进益盛,森寒的剑气早已笼罩着整个白虎堂,似乎只要一出招就能让周遭的人受到伤害,寒风舞起了洛雪剑,白色剑光夺目耀人,一记雪泥鸿爪直杀天覆而来。

    当寒风使出雪泥鸿爪时,天覆依旧的不为所动,就等到了寒风靠近他时,趁着寒风周边的寒冷剑气,挥起金刀发出了飞雪剑花,寒风大惊,闪避不及,左手胳膊给天覆刺了一刀。在场打斗的兄弟更是大为惊讶道“飞雪剑花?!”正在与链虎对战的流歌见状不妙,抓琴凌空倒翻,轻拨琴弦,使出御天音,将链虎给杀了。石瑾元撇开霸獒,霸獒的连拳爪抓破了石瑾元的道服,石瑾元翻身回转一踢,一笔定了霸獒的身,向前去扶起单膝跪在地的寒风。
天覆大惊道“御天音?!煞风琴魔柳云风,你果然还未死!”

寒风自己更是大为惊讶,柳云风是他唯一的哥哥,自己不料到失散多年未见的哥哥,竟然就在他身旁时时守护着他。

流歌紧抓住了琴上的七弦,发出了那让风凝止的浑天魔音,天覆舞起刀吸收了流歌的浑天魔音,随后往空气中砍去,反弹出流歌的浑天魔音。流歌脸上勾起一抹冷笑,冰白的指尖弹出了御天音。在浑天魔音与御天音冲撞下,产生了爆炸,巨响连绵百里之远。
           
      此时,开封城外一片火光,烧得满天通红,杀声震天,文太趁机虚发暗器摆脱了遁狼,带着大家从都尉府逃往附近屋顶上去,四人直奔开封北门去。到了北门,城门已破,敌军正大举入城,见到敌军的先锋旌旗上大大的写着“赵”字,竟是驻守陈桥的后周大将赵匡胤发起了兵变进攻自己后周的都城,石瑾元叹道“赵匡胤想取代后周!看来天下又会多一分烽烟了!”被救出的寒风大闹道“我要杀死那禽兽,还我父母与楚楚的命来!”

流歌双手紧抓寒风的肩膀喝道“四弟!你冷静点!要是现在再次回到都尉府,杨天覆一定会杀了你的!难道你还不明白吗?适才,他为了激怒于你,逼你使出剑招,好让他的刀吸收你的剑法,然后再反噬回你!如今赵匡胤更是带兵入开封城内,要是让赵匡胤的军队给围上,你就是死也报不了仇!江湖上传闻赵匡胤可是刀中之龙,能有如此的名号,腹内必有真功夫!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你好好想!”

原本大闹的寒风,听完流歌的责骂,立即扑向了流歌的怀中大哭一场,“哥!你就在我身边而已,为何你就不来与我相认?”

流歌用手轻拭了寒风眼眶的泪水,微笑地抚摸着寒风的头,二话不说,又将寒风紧抱在怀里。
“一向寡言的三弟都说了那么有道理的话。如今真相大白,要找他报仇是迟早之事。今天下大乱,我们可以趁势而起,我闻北汉君主想招兵对抗后周,如若成功,一来可以借北汉兵力杀死杨天覆,二来也可以寻找仁君,扶危救困,这岂不是一举两得?”石瑾元浅笑的说道。寒风听罢,原本迷茫的眼神,随着二人的劝解,也稍有转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