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风涯四客-初战赵匡胤(第四章)


四人便开始前往太原投靠北汉军队。北汉君主刘崇试得知四人在江湖上的实力相当,并借此利用四人的能力来对抗赵匡胤。四人刚从军不久,就闻赵匡胤亲率四万大军朝太原驰奔而来。北汉君主刘崇试立即招四人入宫商讨,

“如今寡人将兵权给予你们四人,任柳寒风为冲锋大将,副将石瑾元与紫流歌,任聂文太为参谋。不知爱卿们可有何计策可以击溃赵匡胤的军队?”

“主公只须拨给我两千兵力,即可击溃赵匡胤大军!”寒风笃定地说道

刘崇试一脸惊讶的表情,“两千兵力?!那么两千兵力你该如何分配?”

寒风掀开了地图,用手指指着高唐这个地方,然后郎口分析道“欲入太原,必经之路就是高唐,高唐有一条谷,名曰白驹谷,在半途中我一人在那里拦截赵匡胤,诱敌深入,然后石瑾元的一千兵力待赵匡胤的大军过了一半时,放火箭再冲杀他个措手不及,而流歌和文太的一千兵力要早在谷口的后方埋伏,待他们撤军之时再出来厮杀一番。”

刘崇试期待的眼神看着寒风问道“那么可置赵匡胤于死地否?”

信心满满的寒风更加坚定地说“如若不能置于死地,但却可以使他中内伤,谅他暂时也不会轻易进攻太原。”

商讨完毕后,四人便各自领兵浩浩荡荡的从太原出发到白驹谷。

“报!敌军已经接近此谷约有二十里了!”寒风身骑着驎风马,手持洛雪剑,单剑匹马在谷中等候着赵匡胤的大军到来。

谷的两旁树荫愈发茂密,谷中之鸟的鸣叫声越来越瞻,耳边的风声渐渐地开始凝滞,赵匡胤的大军来到了眼前。前军一人身穿虎皮大袄,手持一把云龙刀,样貌颇为俊美,二十来岁左右,虎背熊腰的骑着匹黄马,甚是气宇轩昂,蹄哒向前了几步,大喝道

“大胆!竟有人敢拦我赵匡胤的路!死字不知怎么写?”

赵匡胤身旁有一人突然也大喝道“柳寒风?!”

熟悉的声音,寒风一怔,抬头望,竟是那杀父母的仇人杨天覆!回过神来,寒风又大笑道“杨天覆!你这丧家犬,后周亡了,便投降于赵匡胤的淫威下,你也有今天了!”

杨天覆气不得,策马狂奔过来拔刀狂砍寒风,寒风与他战了几回,便诈退,诱敌军深入谷中。

石瑾元见敌军已过半,便发出信号,射出火箭,然后带着军队冲杀而来,寒风见报仇时刻已到,手握缰绳回马混杀一番。正遇天覆与他人交战,寒风开始运气,拔出洛雪剑,正想飞剑一招断恩仇,剑才发出一半,赵匡胤冲了出来用刀挡了飞剑,将飞剑弹回寒风手中。

寒风大惊,心想“竟有人可以将我发出的飞剑弹回来!看来此人内力及功力都不可小觑”
赵匡胤一抹阴冷的笑道“你的对手是我,不是天覆!”

寒风闭起眼睛细听,体内运气,使出飞雪剑花,剑招朝赵匡胤的脸蛋那里发去。赵匡胤轻轻地挥刀一挡,又将剑弹回给寒风。寒风还来不及提剑反击,赵匡胤迅速的轻功早已奔到了寒风面前,抓着寒风的右手,扼制了寒风的行动,不客气的轻托着寒风的下巴说道“脸蛋真俊俏,年纪轻轻,武功又如此高强,何不投我麾下,助我成就霸业?”

寒风立即用左手扫开了赵匡胤托着下巴的手,脚尖点地退了几步摆出防御的姿势,接着大喝道“少恶心了!接招吧!”

寒风内功发劲,剑气腾升,缓缓挥动洛雪,飞剑的白色剑光,无法捕捉的飞剑轨迹,回过神来的瞬间已经到达赵匡胤的眼前,准备给赵匡胤来个一剑封喉,赵匡胤转了个身,反手垂刀而下,阻止洛雪剑的剑气直入腰部,寒风腾空翻了身准备刺赵匡胤的背部,赵匡胤回腕一转,用刀护背挡住了寒风的袭击,二人刀剑每次相交,剑气与刀气发生冲撞,不时还震飞了附近的士兵。这样的战斗来回打了几十个回合依旧不分上下。寒风为了可以尽早除掉赵匡胤回去交差,直让自己的内力注入洛雪剑,剑的森寒之气使到了周遭绿茵葱葱的树木都结成了斑白的冰晶。
赵匡胤脸色大惊道“这寒气!?甚是逼人退让!”

赵匡胤收起刀,骑上了黄马,然后向自己的大军呼喊道“撤退!撤退!收兵了!不打了!”

      敌方三军开始转向谷口撤退。这时,流歌与文太便依寒风计,率一千兵力从谷口外阻挡赵匡胤的退军,石瑾元也率了兵力从后方掩杀而过,赵匡胤大军溃败,逃兵四散,北汉军倚着山林深谷的地势,以少胜多得到了大获全胜。

      四人回到太原,面见刘崇试,本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封赏,却见刘崇试在宫里大举进行歌舞宴,且封赏四人的只是一桌庆功宴和两坛清酒而已。石瑾元便问北汉的官吏“主公总是与女色接近的吗?”

官吏答道“并非如此,其实在三天前,辽国进贡了一大批的辽国美女给主公,主公自此便一直与这帮女子混在一起。看来北汉迟早灭亡的了。”

官吏的这番话,不小心的传入了刘崇试的耳中,使至这官吏招来了杀身之祸。一场封赏的庆功宴完毕后,石瑾元与文太等人商议道“我看这刘崇试并不是什么仁君,看来我们得离开他,否则我等就会遭适才那官吏的下场。”

“要不我们去投靠赵匡胤?”文太提了一个建议。

一番话,三人的眼神顿时都注入在文太身上。流歌突然眼神凶狠的说道“你该不会是不知道那杨天覆在赵匡胤手下做事吧?”

文太腾开了扇子拍了拍几下说“这事我当然知道!熟语不是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吗?如果不投靠赵匡胤,那么该如何去接近杨天覆,并杀死他啊?!”

寒风整理着床铺说“要我投靠背叛自己的主上的赵匡胤,这事是绝对不可能的。别说了!明日大伙要离开太原,必须养足精神才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