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风涯四客-魂断乌云巷(第六章)


         这一次四人连续投了吴越、南平,四人都不被录用为将,甚至还遭到赶出国界的遭遇。四人坎坷多难的旅途,终于他们选择到成都投靠后蜀君主孟昶,孟昶是个奢侈淫逸之人,只想当个偏安一隅的皇帝。只是闻赵匡胤正带兵入川,所以才勉强的收纳石瑾元等人入川。孟昶为了故意刁难他们四人,就只命寒风四人单枪匹马的与赵匡胤对战。寒风等人不肯,便告辞了后蜀君主孟昶。寒风等人个个都郁郁失魂的,走在那广阔的大地,仿若一处容身之所也没有,不知不觉四人穿过了一竹林。

      四人见竹林幽静风雅,竹叶片片飘落,虫鸣鸟叫声和风中摇曳的竹碰声声声作响,仿佛是一幅竹林山水图一般呈现在眼前,四人便坐了下来,欣赏这一个美好的景色,也可提起提起自己的精神。这时流歌,掀开了裹琴布,坐了下来轻抚琴弦,风景如画加上那美妙的琴音,仿如同时处在仙乐与仙境之中。弹至半响时,琴上发出了“硿”的一声,流歌琴上的琴弦断了。文太脸色一怔,腰上的玉佩裂成半边跌落在地,拾起了裂成半的玉佩道“玉佩本是辟邪保平安之物,如今裂成半边,再加上断弦,此处地名乌云巷,大祸将至矣!”

      话音刚毕,寒风闭起了眼细听,感觉到十里之外有一大批的人正朝他们那里进发。随后寒风垂剑侧身,准备御敌。马蹄声响越发接近,四人更提高警戒。

      敌军赶到时,四人大惊道“孟昶?!”,后方又来了一支军队,四人又转身一看,更为大惊道“杨天覆!”

杨天覆拉了下缰绳勒马,然后阴阴作笑的说道“今日就是你们的死期!”

接着孟昶大笑道“我本想投降于赵匡胤,只是因为我和杨天覆有了交易在先,所以特地将你们引来此处,然后将你们给杀了!”

话毕,两路敌军杀了过来,寒风紧握洛雪“大哥!和我一起并肩作战吧!二哥!三哥!我的背就交托于你们了!”

流歌淡定的席地而坐,轻弹琴音化利刃,射杀了前批的敌军;文太腾开了纸扇,将内力注于纸扇上,飞天转身,用一招天英星(散发暗器的招数)击杀了不少的兵士;石瑾元道袍飘飘逸然,舞动起大铁笔,出了一招墨梅斩,杀了一大群碍事的兵力,并掩护寒风去找杨天覆;寒风奔至天覆前头,洛雪剑直指着天覆的心口而去,天覆挥起金刀护心口。天覆从马上跳了起来,然后杀出一招朱雀金环斩,手起刀落,寒风急闪开,用洛雪剑挡住了天覆的刀,与天覆靠得那么接近,寒风灵光一闪,使出风月悠雪,此招杀伤力不但强,而且还可以杀人于百步之外。

    只可惜寒风这招被天覆的刀吸取了,天覆知道寒风要等他靠近时,使出最强杀伤力的招。就在此时,孟昶的强弩军支援已经到达乌云巷,几千支的箭同时发出。

四人各自保护自己,石瑾元的暗香敕、聂文太的沧海弄、紫流歌的风飒罗音、柳寒风的天雪韬光,各招尽出。大伙各战了一天一夜,全身所有招数都出尽了,竹林的青葱绿意,染上了那红艳的鲜血,敌军尸骨遍布整座竹林。终于四人都到了筋疲力尽的地步,敌军再次发射出那千枝的箭雨,这箭雨准备打落四人身上。

石瑾元为了保护流歌,跳到他面前,立于地万箭穿心,可是依旧舞起了那杆伤痕累累的铁笔,拼尽最后一分力保护其余三个兄弟,石瑾元流下了他人生的最后一滴眼泪,喝道“兄弟们!虽然我们发誓过,同年同月同日死!可是我依旧希望你们活下去,我并不想你们同年同月同日死,你们都还如此的年轻,还有大好的人生等着你们去享受!寒风!对不起!大哥我已经无法亲眼看见你手刃仇人了。”

说完,石瑾元就静立于地而死了。接着弓箭手依旧发箭射杀他们,流歌七弦琴上的琴弦已经断了好几根,正弹出最后一招夜火余音时,自己身上早已身中数箭。至少夜火余音也杀了一大半的敌军,拖缓了援军的进度。文太立即飞扑过去抱住倒在地的流歌,向流歌说道“流歌!你振作些!我们会离开这里的!”

正在与天覆大战的寒风喊道“哥!”,然后用剑虚刺,撇开了天覆,跑到了流歌的身旁。
流歌那雪白的肌肤早已成了血人,“我已经不行了你不必理我你赶快和寒风一起逃出去!”

文太抚摸着流歌俊美的脸蛋说道“不!我绝不会离开你!我一定会带你离开!”

“为什么那么傻?”

文太心里忍着那伤痛喊了出来“因为我爱你!所以我绝不会丢下你一人离开!”

文太紧抓着流歌的手,流歌为了可以让他们尽速突围出去,说“你不为自己着想,也为寒风着想,寒风年纪才多大,难道你要他就这样死了吗?请你要照顾好他!”流歌的一席话,说得文太满脸羞愧。

流歌抓住了寒风的手,“我这个亲生哥哥,连责任都没有尽到,你要好好的活下去!”说罢便闭上了那深邃黑色的眼。

文太抱着流歌,亲吻了他樱色的唇。文太流着泪,深情的对着他说“云风~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叫你,也是最后一次这样的叫你了。”

流歌带着那满满的幸福,离来了这个无情的世间。

文太向寒风喊道“寒风!一起突围出去,我来为你开路!”文太开了扇,使出沧海涛龙,将一大范围的敌军杀飞了,带着流歌的尸体,还有寒风逃到了附近的摩崖岭上。杨天覆也随带着军队来到了摩崖岭,大笑道“你们已经无路可逃了!乖乖受死吧!”

      寒风拔剑出鞘,刺向天覆,天覆挥刀砍来,寒风使出洛雪飞剑,刺穿了天覆的腹部,天覆紧握着寒风刺来的洛雪剑,寒风拔不得剑,然后趁机近攻寒风,使出了寒风的招数风月悠雪,给了寒风致命的一击,寒风鲜血直流躺落在地,洛雪剑顺着他的手滑落,铛铛地跌在冰冷的石头上,仿佛是在为自己的主人敲丧鸣之钟。天覆挥刀立即冲了过来,准备给予最后一击。

      此时一把刀射穿到天覆的胸部,倒在地的寒风仔细一看,竟是云龙刀。赵匡胤奔来寒风的身旁,将寒风搂紧在怀里,“寒风!一切的事情关于你的我都已知晓,你的身世至现在是如此的坎坷!我们之间的距离本是如此的靠近,得知杨天覆勾结孟昶要杀你时,我就从雒城急忙忙的赶来找你,成都与雒城只相隔几十里之远,可为何你就是不前来投靠我?”赵匡胤的声量越说越大,渐渐地赵匡胤的眼角泛起一痕的泪光,他忍住了,他忍住了,说道“你知道吗?我是多么的喜欢你!你为何就不前来投靠我?!明明我们就是如此的靠近!你就是不来投靠我!若来投靠于我,或许今日就不会演变成如此的地步!”

听着赵匡胤的责骂,寒风脸上只现了淡淡地一笑,什么也不说,眼前渐渐泛黑。眼前的赵匡胤逐渐模糊,他感觉到了赵匡胤的眼泪滴落在他的脸上。不是!那是雨!也不是!那是赵匡胤为他所哭的眼泪与老天爷对寒风的垂怜泪水夹杂在一起,滴落在寒风的脸上。赵匡胤的手温柔地抚摸在寒风的脸上,见寒风脸上血色斑斑,撕下他身上的布,趁着那雨水轻轻地为寒风脸上的血迹拭去,寒风被赵匡胤的举动感动了,在他临死前,说出了“主公!要真有来世!我愿当你的属下!”话毕,寒风便断了气,魂魄随着风雨打入了黄泉地界。赵匡胤听了这一句话,泪水顿时哗啦澎湃的流下,哽咽的为寒风吟了一首诗“悠悠四海风云变,飞剑三尺断恩仇,大志未酬身死日,片雪凋零谁怜之?”一句诗,一滴泪,哭得眼花的赵匡胤用手抚摸着寒风的头,说“你父母之仇,我替你报了,愿来世的你,可以再次与我相。”

      站在崖边文太,见到寒风已死,说道“兄弟三人都死了!只剩我一人,流歌!对你的承诺,我无法达成。我还有何颜面苟存于世?”说完,文太抱起了流歌的尸体,吟了一首诗“竹裸青丝月半弯,涯岭北燕掠过,清风微抚烽烟,仰天叹沧海,身飘逸然穿山狐,便赴黄泉生死路。

      说罢,便紧抱着流歌的尸体倒投崖自尽。

风涯客上至多情,举杯畅言天下事,为救苍生投昏庸,明君在前不肯侍,生死相逼动真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