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鱼,
我想起了好多回忆,
首先,我想起了那中学的前些日子,
我听过的这首歌——“鱼在水里哭”,
由深白色二人组所唱的。
总认为他们写的词,写得很触动人心。
就连组唱团体名称都给得很有意思。
明明都已经是白色了,还多加了一个“深”。
这是为什么呢?自己琢磨琢磨吧。

鱼,
我想起昔日的我们俩点点滴滴,
我们之间曾经天真的许下诺言,
说,下一世成为成双的海豚,
一起遨游大海。
其实现在的我似乎感到记忆开始模糊了,
曾经对妳说过的话,我好像只记得了几句话而已。
当日对我当时是清晰的,今日对我今时却是模糊的。
当时分手不久,我还记得我独自一人故地重游,
回到了我们俩常去的海边,
我还记得我坐在沙滩的木头上,
轻轻的哼着那首阿桑的“叶子”。
说是鱼,说是海豚,说是自由。
长空中任鸟而飞,大海里从鱼所跃。
看似悠闲,却是黄昏秋色点滴到心头。

鱼吗?
我想即使到了现在,
我还是认为如果还有来世,
我真的很想当鱼,
而且是最聪明的鱼——海豚。
其实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鱼在水里哭”,
成为了鱼以后,即使遇到了令自己很伤心的事,
在水里,自己是感觉不出眼泪在流的,
这样也好让自己得到些许的安慰。
即使自由,即使流泪,
也不比古人的“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誓言来得震撼。
只想度过平凡的日子,
水里悠哉,悠哉的游,
忘却那尘世间的烦恼,
不必看见丑恶的人心,
不需提防钱财被人盗走。
这种逍遥的境界,
正是我想要的。

此时此刻,鱼?
我倒是想起了这首歌——心墙
“海豚从眼前飞跃,我看见了最阳光的笑脸”
不是春花秋月陪伴,而是寂寞孤独和我,
万里晴空仰躺水面的我,又一天的笑着向阳光说早上好。

鱼吗?
在我心中,
它很闲,很悠哉。

4 条评论:

  1. 我忽然有种冲动要把这篇文章给shanice看...噗。

    回复删除
  2. 哈哈...你要这样作弄她啊...她可是很怕鱼的==

    回复删除
  3. 就是因为她怕鱼才要这样..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