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相知与认识


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经认识他了
那时没错的话,是在中二认识他,
并不是很起眼,很没有存在感,
因为他总是静静地在前面的座位上听课。
而我总是在班上游魂了。
记得那时第一句话和你说的,好像是“借我笔”。
而你脸上带点羞涩的递给我一支笔,
我还记得还你笔后,你对我的微笑。
我想,这男孩其实笑起来,还不错看的。
因为他老是不说话,静静的,朋友好像也没几个,
很少见他的笑容在脸上挂。
自从那次借笔以后,我就常和他聊天。
之后才晓得原来我和他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天蝎座。
后来就一直常在一起玩耍、聊心事什么的。

最近他常来找我,
他好像有点情绪化了。
我说你是怎么了呢?
他说,他很卑微,在人群中显得十分的渺小。
我说,是的,世界那么大,人是很渺小的。
他说,他感觉他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
我疑惑的问了一句:怎么说呢?
他说,他总是和身旁的朋友找不到很好的话题聊,
而且,他卑微的原因在于,他身上本身就有一种永远都治不好的病。
我想那应该是他的心理上的问题,才会造成这样的失去自信。
另外我想我和他一样都感到很卑微,
或许是在乎了,总是那么的在乎,在乎着恋人,在乎着朋友,
但是其实我们都是一个不会正确表达自己感受的人,
所以经常被人误解,
只是我们都会希望别人都能洞晓我们的心事,
或许这已经是一种注定,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与绝望,
最后连我们都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默默地站在原点上彷徨。

以前我们都常在一起,所以我至今还是很了解他,
正确而言,我应该是看透了他,
他时而稚气,时而成熟;时而聪明,时而傻瓜。
我曾问他,你这是怎么了?
他说,这很简单。稚气只不过是一种掩盖,
觉得傻瓜,其实却只是在装傻。
他说,这是一种避免麻烦的好方法,过于气盛会遭到他人的陷害。
我想,其实这一点我和他很相似。
他和我都一样很讨厌麻烦的事情。
是的,那是天蝎座的共通点。

他其实是长得很可爱的一个男生,
起初我认为他做事情有点不可靠,
但是曾经与他的几次相约以后,
原来他很有信用,做的事情都做得很好,
而且他似乎在很多方面,如功课、烹饪、成绩等等都很好。
我曾问他,你没有喜欢的女孩吗?
他说,一定有的,只是总是追不到,
女孩们都常说他很不可靠。
我心知道,其实他的可靠并不是从他的身上散发开来,
而是他的可靠是从心里散开来的。
肉眼上是看不到的,
他并不像一般的男生一样,十分的粗鲁阳刚大气,
他很细心很体贴,而且很温柔。
一般上,他的微笑其实是可以融化一颗冷冰冰的心。
他曾对我说过,微笑可以融化冷心,拥抱可以救人一命。
我听了以后,都快举脚赞同了。
他懂得做人的很多道理,
其实他很自立,只是当他累了就会找个他信任的做依靠,
就好象找我一样。

当他认真的在想事情的时候,他的眼神很帅很有魅力。
其实我是曾经的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他。
不过,我心里想要是我是个女孩子,
我一定和他一直结婚到老了。
他说,他并不喜欢人家只看表面,
所以他自己从来都不会只是在嘴上说说,
都是用行动做证明的。
而且他总是替他人先想,后来再想自己,
可算是很讲义气的男孩。
所以至今坚持的原则,依旧没有改变,
我认为这很难得。
正因为如此,到如今还是没交到半个女友。
他告诉我,男生其实比男生更加了解对方,
所以他在这段期间,“应该”是个双性恋,因为他连自己喜欢男女都搞不懂了。
他只求一个可以懂他、爱他、珍惜他这么一个人,不管男生还是女生。
他曾经对我告白过,因为我很了解他,也很珍惜他那么一个朋友。
我说,很可惜的,其实我有个喜欢的女生,
即便没有喜欢的女生,我还是会选择在这孤独的路上行走,
就如他所言,其实我也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
好像有些地方对于这个世界有点格格不入。
但是我有我的作风,只要不用世俗之眼看世界,
那么就可以将视野广阔,看得更高更远,高瞻远瞩。
那是我一直都认为,
除非有一天有个人给了我一个理由不需要我那样的做。

我很珍惜着这个男生,
很喜欢他,甚至我想去保护他,
他也很珍惜着我,
不然也不会大胆地对一个男生告白了。
他可算是赤子,
他从来就不会存有害人之心,
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天真浪漫无邪的好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