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忐忑

明天就是辩论了,
我开始有点担心,
我担心自己开始应付不了,
担心辜负了队友们的期望,
深怕只要说错一个字,一句话,
就会掉落对方的陷阱里,
因此我拿下一辩的位子,
拟个最初的辩论定义。
虽然如此简单,
对于一个临场反应迟钝,
又常常游魂的而言,
这恐怕是个困难的挑战。
我开始有点害怕了...

力嘉、子爱你们太高估我了,
我并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厉害,
虽然身为你们的学长,
你们都说要拿出气魄震慑对方。
很可惜,对于辩论这种玩意,
不是我最擅长,【如果说我擅长的,我的杀气一定杀到他们一败涂地,很可惜……】
要拿出杀气,一时三刻有点难。
虽然我知道你们几个人很喜欢讥笑我。
说什么体弱多病的学长啊、什么又聪明绝顶的学长什么的。
其实我有自知之明的,晓得自己实力有几两重,
炜霖,虽然你上次那么的一针见血的挑出我身上的缺点,
又对于你所说的一直都说不好意思,
其实你挑的,我其实早就知道了。
尽管如此,我依旧还是如此的下去,
因为我有着不这样下去的理由。
所以有时候不说,是真的很懒惰解释。
我这人最讨厌的是麻烦。
虽然说中文系,我是一直以来无论如何都想进来的梦想。
可是,对于表演什么的活动,
我并不想做,说实在的,
我变成矛盾体了,
心里不愿的,到了最后还是动手做起了活动,
尽管做得不好,我还是从中学习。
却说,其实这并不是我进中文系的本愿。
或许我就是那种,
对于有兴趣的才碰,没兴趣的就不碰了。
【看来本身就是一个人生的独侠客,一人之间独来独往,逍遥得自在】
你们总是说: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
这一句话,我恨透了。
总是因这句话,而将事情加诸于我身上,
你们不是我,怎么又会知道我有否这样的能力呢?
我并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厉害,
我就只想在这期间平凡的度日,
果然,人生路都不是畅通无阻的,
还是会有埋伏、有陷阱、有障碍。
或许我真的或许我真的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的弱,
只是自卑而已,缺乏自信。
我想应该是我从小一直以来的老毛病,导致了自卑的根源。
这个毛病,从来就没人知道,
我也从没对任何一个朋友述说,即使再好的朋友,友好如兄弟,
我都只字不提。
这毛病也就只有我家人才知道而已。
十四年了,这秘密我足足的收藏在我心里已经是那么多年了。
好痛苦……

祈求着:
其实我很强大,
只是从不流露出来,
它还藏在那里。
上天,祝福我吧。
请你将它导引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