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末日倒数

传说的玛雅人预言的末日只剩下19天而已了...
现在的我,还不晓得在这之前要做些什么事情。
在那19天前,我可能真的连一点时间都没得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21日的那一天,正好我刚考完最后一天的考试。
要么这有意义的事情,就是考好“最后一次”的考试?哈哈
真是没辙……
究竟是否真实,到现在还是没人知晓。
什么光子带什么的,就连NASA那里也没个定论。
有些人为了这一次的末日预言,开始未雨绸缪了起来,
囤积粮食在家等。
而我家,好像连个动静也没有……
大概是他们不相信这一套吧……

有人说末日那天的到来,会给地球带来很大的灾害,
可能我会死去吧,所以就开始想了些有的没的,
连自身的后事也开始在脑里筹备。哈哈
虽不迷信说死即死,但是我还是相信命自我作。
我这19年的一生最爱的花,就是薰衣草和菊花了
所以,还有在生的你们来到我的坟前,
请带株薰衣草或菊花来吧。哈哈哈【说笑说笑】
不过,要是真的来了,
我的那个带着相机旅游的心愿就很难达成了。

在此,我想写几封信给我最爱的几个人:
第一个,是妳。
别了一年,在澳洲的妳过得很好吧?
还记得妳说妳很喜欢看海、很喜欢海豚,
听说那里有黄金海滩、有很多很美的景色。
在那里妳应该很享受对吧?
很开心曾经和妳在一起的日子。
不过,想必这句话,即使遇见了妳,
我还是一样说不出来。
所以只好在这里假意写上一封自欺欺人,给你的信。
不过我还是必须感谢,一生里遇见妳真好。
妳虽然小我两岁,却教会我很多事情,
只是以后很难再相见,确是留下了那么多的遗憾。

第二个,就是你们这班从中二陪我到现在的兄弟
四个中,你们都喜欢认我做大哥,
明明其中一个还年长我几个月,
可是就那么昏昏地当上了你们的大哥。

致6月生日的你:
你总是很喜欢“骗”我,
可是我也总是被你骗倒。
虽然曾经发生过很多争执,
曾经闹过架。
在你扮演着我的聆听者的这段期间,
其实真的十分感谢你,
感谢你陪我说电话说到深夜。
甚至我发生些什么事,
你还是第一个看出来的。
第一个跳出来保护的是你,
理应你比较像是个大哥的样子。哈哈

致11月22日生日的你:
你虽然小我一天出世,
但是你的性格完全和我截然不同。
其实你身上带有很可悲的情绪,
只是你总是以笑声来隐藏,
你在我们四人中,
常常以着小丑的角色逗乐我们。
虽然有时会觉得欠打、会觉得幼稚,
其实你心里忍得很幸苦,
因为你知道我和你的想法,
有着很多的出入,
所以你选择的倾诉者便是最小的那个我最疼的兄弟。
其实你有一点和我相似,
你总是的在装,表面和内在总是相互悖逆。
表面很小孩,其实内心很成熟。
不过还是感谢遇见了你,
笑声充满在我的记忆里。

致11月24日生日的你:
你是我们兄弟中最小的,
虽然你和我差别在几天后出世,
你其实让我是最担心的一个,
或许正如我之前在帖子里所说的,
你长得很帅,是的,很帅
可是你在学院的朋友带坏了你,
尤其是身旁总是环绕着一大班女生,
是美的、是可爱的、是不好看的,也都一起围绕着
但是啊,你的个性就是花心。这才是我最担心的问题
加上你学院身边的朋友,都是一些很容易就带坏你的
而且你这人就是很容易受人左右。
当时你做出的决定,就连那个女孩一直都在求着你,
你还是忍心的割舍了出去。
其实我直觉告诉我,你将会后悔莫及。
现在的事决定了未来的局势,这是我一直都那么的认为。
你啊,就是不懂这个道理,
才让我总是对你提心吊胆。
尽管如此,你和22日生日的那个人还是好朋友,
所以,你千万不要带坏22日的,
而且,希望你早日看懂这个道理,
即使身处恶劣的情况,
你依旧可以一帆风顺。

希望你们三个,能陪着我一起走着走到生命的尽头。

第三个,就是你们这班学院中文系的朋友了:
独立的写一个给妳吧,
妳是我追过第一个最久的女生,
真是破了纪录,到现在还没追到手。哈哈哈
虽然之前的关系搞得很僵,
我也因此为妳哭过了,甚至试图放下这段感情。
那时才察觉到,其实放下很难,
虽然想要洒脱一些,最后却搞得自己非人非物。
不过啊,最近我们的关系是真的改变了不少,
还真的得多谢藤井树的《真情书》和汉学研讨会了。
莫不是那次机会,我想我们现在还不怎么了解对方呢。
一切都是因缘而巧合,所以世上最美的巧合就是爱情。
现在我是拿定了主意,做个很好的朋友。
暂时爱情的事情,就搁置着吧。
要是世界还未末日,等我读完书从台湾回来,
如果你还没男友,我再追你也不迟的。哈哈哈哈

另外,就是你们这一大班中文系的学生了:
你们啊,
不管是同班的还是和我同一批进来的,
亦或是新来的学弟学妹,
还是一些以前要好的学长姐,
你们给的笑声实在是太棒了。
很开心,有你们这一群人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尤其是和我同一批进来的那几个,
两年间,虽然发生很多事情。
有的一起走过,
有的只有我独自在走。
关于情爱的,我们曾经闹翻过。
关于友情的,我们现在还是僵持着。
不过呢,那个总是自称女人的,
希望你不要总是那么欠扁了。
因为你有时真的很欠扁。哈哈
有一个,总是暗恋着的,
希望你还是赶紧遇到另一个吧,
反正这个已经名花有主。
另一个,就是到现在还没半个男友的姐姐,
你的条件那么好,
希望你赶紧遇到一个好男人,
你说做过了那么多工作,
听了还是很可怕,
嫁个好男人,这样就幸福了。
另一个呢,住在飞机场附近的,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是在学院中教会我最多东西的人,
你我之间相知相交。
你很注重我这个朋友,
之前我发生了意外,你还记得那脸惊讶,
还存档在脑里的记忆卡内。
感谢你,我一有事情,你就会赶紧的对我嘘寒问暖。
实在的说,我欠你的还蛮多的。哈哈哈
我很珍惜你,也看重你的这个朋友。

到了最后,你们一定会问我:
为什么我没有写给家里的人?
我会答,
不需要多说什么,也不需要写信寄给他们,
血里流淌着真情,殊途同归,
回流于母体的血,早已带有儿女的心意,
所以他们知道的。
即使不必说,其实我也懂怎么做。
那天的到来,我会好好留在家的。
陪着你们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