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是梦?还是回忆?

已经是昨天的事了,古代汉语时,书棋给我看她画的图画,她把我和妳拟画成《炼妖狐》的人物了,一张纸却画出了5样不同心情在里头,当我看到右上角的那幅图时,我的身体顿时感到,全身起鸡皮疙瘩。因为我又想到了妳,尤其是那一幕你与我分手时的画面。画面重生,泪也干了。

当晚(即昨晚)我梦到了那一夜的我,你与我说过的话,你的泪划过了你的脸颊,我是知道的,我是知道的,你还爱着我。见到了你的一举一动,我的话,你的笑;我的悲,你的泪;你的微笑,我的羞涩;你的豪迈;我的扭捏,一切一切只能说这不是梦,那幅图是一把钥匙,开启了那沾满了灰尘的记忆宝箱。那晚我真的泪了,脸部沾了那流过的泪痕。

知道了今天我好似回到了那时候不习惯的少了一人在身旁的样子。从早上就一直检查我的手机,当我拿起那手机时,不是当年我所用的手机,我只有了那失望。那时的你总爱靠着我,借着我的肩膀,就这样渐渐的进入梦乡,睡着了。如今剩下的我,从早上就一直往旁边看,总觉得你会突然间出现在我身旁,或者躺在我肩膀。你也总爱说一句:“哪里有彩虹告诉我?”我很喜欢你常问我的这一句话。我曾经给过你三个答案,第一次你问我,我告诉了你:“在暴风雨之后”,你告诉我迟钝到要死;第二次时我指着天上说:“在那里”,你说:“又和我开玩笑了”;第三次时,我告诉了你:“彩虹在我心里!”,那时,你笑了。

如果上天让我再遇到你,你或许已经不再认识我了,我也或许不认识你了。或许当我再见到你时,身旁已经多了一个比我更爱护你的人也说不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